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红星“大曲酿”以品质定义高线光瓶酒

2022-12-27 12:17:39 中国质量报

□ 刘 文

近期,由北京红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红星)全新推出的新产品——“大曲酿”作为北京红星品牌高线光瓶酒的新一代实力派产品,市场反响良好,销售稳步增长。

近两年来,随着白酒市场产品结构的变动,以及消费者对白酒质量需求的升级,光瓶酒的品类特征呈现出品质化、时尚化、多样化的特点。作为光瓶酒市场的国民品牌,北京红星凭借多年的品质坚守,继引领“纯粮固态”风潮后,又推出“大曲酿”这一力作,对高线光瓶酒进行了品质定义。

“大曲酿”在传统大曲制酒的基础上,改变单一大曲的使用,精挑细选每一粒大麦、豌豆为原料,在每年伏天微生物勃发的自然环境中,以特定的温度,制成外观满天星,曲心分别呈现白、棕、红三色的清茬曲、后火曲、红心曲3种大曲,贮存历时半年后投入酿造环节使用。

3种大曲以特定比例参与酿造,使酒液兼具令人愉悦的香气和富有层次的味道。经过清蒸二次清工艺这一清香白酒最为传统的技艺加持,50—56天的长发酵期孕育了“大曲酿”这杯酒的灵魂;最终由国评大师匠心勾调,绽放出令人惊艳的口感,缓缓品酒入喉,在热烈之后,体会到舒适与恬静。

“大曲酿”的花果香气不同于一般白酒所具有的青涩草香,而是一种轻盈、舒缓、花朵盛开、果实成熟之芬芳,它源自“大曲酿”所采用低温培养的大曲中的酿酒微生物,在发酵过程中促进酯类物质合成,使花香、果香更为显著,仿佛置身密林花海般沁人心脾。

作为高线光瓶酒,“大曲酿”没有华丽的外盒,也没有繁复的包装,力求回归产品本质,将消费者的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酒体之上。红盖、咖盖装“大曲酿”,分别对应52度酒体和42度酒体,适应不同度数喜好的人群。瓶身处特别设计了“纯粮固态发酵”标志,易于消费者从众多白酒中进行品质识别。“大曲酿”的整体设计贴近现代简约之美,以产品自身返璞归真的包装与现代消费者进行了对话,有力表达了“品质生活就是做减法”的理念。

红星二锅头作为国民品牌,从被誉为“老百姓当家酒”的红星大小二,到发起“绵柔革命”的红星蓝瓶,不断引领清香一脉口粮酒的品质升级。如今红星“大曲酿”厚积薄发,则是红星在光瓶酒领域的又一次跨越,是从原料、工艺再到口感的一次全面提升,为消费者的品质生活添砖加瓦。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实行价格和 ...

  • 砥砺担当作为 谱写质检华章——20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随机查餐厅——蜜雪冰城甘肃省礼县店 ...

  • 浙江省长兴县一家公司被市场监管部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