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关于2022年三季度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2022年第4号)

2022-11-15 17:47:28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网站

image.png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关于2022年三季度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

(2022年第4号)

为加强社会监督,促进电信服务水平持续提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相关规定,现将2022年三季度广西电信服务质量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电信用户申诉处理情况

2022年三季度,广西电信企业服务质量监督中心共处理了158件用户咨询和申诉,较上季度下降15.96%,其中申诉26件。在接收到的咨询件中,服务类占比最大,占53.79%,反映的问题主要为服务退停、业务办理;资费类占比27.27%,反映的问题主要为资费套餐;网络类占比为7.58%,反映的主要问题为上网不畅、通信不畅;收费类占比5.30%,反映的问题主要为账单争议;营销类占比5.30%,反映的主要问题为虚假宣传、强制服务;安全类占比0.76%,反映的主要问题为实名制。受理的申诉件中,用户主要反映服务退停、业务办理、充值争议、上网不畅、资费套餐等方面的问题,广西电信企业服务质量监督中心根据《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办法》规定的时限和工作流程进行受理和处理,有效维护电信用户合法权益。

2022年三季度,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共受理我区电信用户申诉1102件,其中中国电信广西公司用户申诉385件,中国移动广西公司用户申诉370件,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用户申诉342件。

二、经营及消费提示

(一)各基础电信企业要针对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服务专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清单,认真切实开展对业务营销、携号转网、窗口服务等重点环节的整改。同时,对照电信服务各项规定,进一步完善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健全长效机制,不断规范提升服务水平。

(二)广西通信管理局提醒广大用户,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易回复陌生短信、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扫描来源不明的二维码,或者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等,防止个人信息泄露和受骗上当。

广西电信企业服务质量监督中心申诉处理情况统计表(2022年3季度) 

一、申诉咨询处理总量

月份咨询(含预处理)受理申诉总数
739746
854660
947552
合计14018158

二、被申诉企业归属情况

被申诉企业咨询(含预处理)百万用户咨询(含预处理)率受理申诉百万用户     受理申诉率
电信472.03120.52
移动501.5340.12
联通385.8520.31
其他5
0
合计140
18

三、咨询分类统计(不含预处理)

企业名称/分类收费网络资费营销服务安全合计
电信2416020042
移动248531050
联通3212218138
其他0000202
合计710367711132
占比5.30%7.58%27.27%5.30%53.79%0.76%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思南许家坝镇:“三个坚持”过上“牛 ...

  • 科学保护开发种质资源 激活思南黄牛 ...

  • 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已延伸至45 ...

  • 双“11”购物节 按需购买 拒绝浪 ...

  • “小羊驼”第5次走进进博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