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市市场监管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39号)

2022-07-07 17:4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7月7日,浙江省台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站发布玉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39号)。

image.png

台州市玉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39号)

玉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玉环大麦屿正斌超市销售不合格食品的处置情况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根据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报告编号:22JF0404021、22JF0404008),当事人玉环大麦屿正斌超市销售的精品香蕉中吡唑醚菌酯和吡虫啉项目、青尖椒中噻虫胺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处置情况

1.调查处理情况:2022年4月20日,玉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将上述检测报告送达当事人,并对当事人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在现场未找到与经检不合格同批次的精品香蕉和青尖椒产品,未接到消费者关于该批次精品香蕉和青尖椒的相关投诉。

2.产品控制情况:当事人玉环大麦屿正斌超市称上述经检不合格精品香蕉和青尖椒分别从李云青和台州市路桥玉珠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处购进,经检不合格批次精品香蕉和青尖椒在检测报告送达之前已经全部销售完,无法召回。

3.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当事人购进精品香蕉和青尖椒时,保留了进货票据,也查验了供货方的经营资质,且供货方在接受询问调查时也承认上述经检不合格精品香蕉和青尖椒是其销售给当事人。当事人履行了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进货查验义务,符合《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四条规定的免予处罚条件,决定对当事人免予处罚。相关案件线索已移送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4.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执法人员告知当事人需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按照规定的要求履行食品安全进货查验义务,做到索证索票,规范经营。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文旅专家为兴庆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建 ...

  • 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官厅镇大力发展 ...

  •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着力打造装备制 ...

  • 市场监管人坚守市场一线守护民生安全 ...

  • 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