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7-Eleven”一门店因销售过期食品被吊销许可证

2022-06-07 17:2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日前,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通州新华联家园店因销售过期食品被吊销许可证。

多种食品过期仍销售

据了解,2022年3月15日媒体曝光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通州新华联家园店(以下简称“柒一拾壹通州新华联家园店”)涉嫌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手工黄金菜团、手工酱肉大包、白米饭等),执法人员当日对该店进行现场检查,对该店店长及员工进行了询问调查,该店店长及店员确认视频真实及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的行为。2022年3月1日,该店销售手工黄金菜团(保质期至2022年2月28日),数量2个,金额5.8元,销售手工酱肉大包(保质期至2022 年2月28日),数量8个,金额 30.4元。该店销售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违法所得共计36.2元。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京通市监处罚〔2022〕2614 号)显示,柒一拾壹通州新华联家园店主观故意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经媒体曝光,产生严重社会影响。依据《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七条,该店的上述行为属于情节严重的情形,同时对情节严重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时,应当依法从重从严。

柒一拾壹通州新华联家园店的上述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2018 版)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项,依据《食品安全法》(2021 版)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和《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五条,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店罚款10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36.2 元;自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五年内不得申请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吊销许可证。

“3•15”被曝光后厨乱象上热搜

信用中国数据显示,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亮马桥店(以下简称“柒一拾壹亮马桥店”)因违反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于2022年4月13日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万元。此前在“3•15”期间,“记者卧底7-Eleven曝光后厨乱象”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该报道曝光了北京7-Eleven亮马桥店在食品安全操作方面存在多种隐患,包括将关东煮食材敞口放置在垃圾桶上、一次性杯盖直接放在“蟑螂贴”旁边、重复使用未清洗的餐盒加热饭菜、热饮柜中存放有入柜超期饮料等。

相关处罚信息显示,2022年3月15日至18日, 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柒一拾壹亮马桥店的委托代理人宋某某进行了4次调查询问,对该店的被委托经营人索某进行了3次调查询问;对该店的售货员韩某某(曝光视频中的店员)进行了4次调查询问。柒一拾壹亮马桥店对曝光视频中提到的操作间食品放在垃圾桶上;餐盒清洗不干净;餐具与刀具混放;直接入口食品防尘、防蝇措施落实不好等问题全部予以认可,并对销售过期食品的事实已确认。

此外,关于曝光视频中提到的蟑螂贴与一次性杯盖距离较近的问题,执法人员在实际检查中未发现,对于私自更换热饮日期签的问题现场无法取证,因季节更换热饮柜已调整为冷饮柜,现场也没有发现该产品, 柒一拾壹亮马桥店对更换日期签的事认可,但是对更换日期签的产品过期予以否认。经店员韩某某自述该乳茶是从库房取出的未上架销售的产品,该产品的生产日期为2021年2月3日,保质期9个月。2022年3月18日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某电视台记者联系,请其提供了新的现场视频,通过比对,仍无法确认该产品是否过期,因此,此环节暂无法认定清楚。

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后确认,柒一拾壹亮马桥店操作间环境脏乱、存放直接入口的容器未清洗干净;用于盛放“关东煮”汤汁的白色容器存在防尘、防蝇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现象;操作间随意存放私人物品,堆放杂物;垃圾桶未按要求存放且不能正常使用;冰箱内换气扇周边滋生霉斑较多;刀具和汤勺随意混放;菜品待卖区的加热温度无法显示且周边清理不及时、不干净,并出现大量油污和异物等现象。

公开信息显示,柒一拾壹(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主要经营范围为零售、批发粮油制品、酒、茶、食品、饮料、保健食品等。柒一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糖业酒类集团有限公司为其股东,分别持股65%、25%、10%。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黄山地区培育茶叶新品牌

  • 点燃数字经济新引擎 打造科技创新策 ...

  • 山东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以“食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专业市场分局开 ...

  • 江西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