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关于6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3期)

2022-03-04 09:5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3日,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6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3期)。

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6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13期)

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我区3家食品经营企业共6批次产品不合格,现将不合格产品风险控制完成情况通告如下:

一、茶园农贸市场潘昌谷销售的生黑芝麻

(一)抽检基本情况。茶园农贸市场潘昌谷在重庆市江北区茶园农贸市场18号销售的生黑芝麻(抽样单编号为:NCP21500105650923082,抽样日期:2021年11月26日),经抽样检验,酸价(以脂肪计)(KOH)项目不符合GB 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收到检验报告后对潘昌谷的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现场已无被抽检批次生黑芝麻在售。经调查,该批生黑芝麻购进日期为2021年7月19日,购进数量为10公斤,销售10公斤,已全部售出。

(三)异议情况及食品召回情况。潘昌谷在规定时间内未对抽检结果提出异议。召回0公斤,因被抽检食品为食用农产品,故未能召回。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当事人整改,严格履行食品进货查验义务。

二、江北区乐惠鲜生百货超市销售的牛蛙、黄腊丁、牛黄喉、米线

(一)抽检基本情况。江北区乐惠鲜生百货超市在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街道港城西路8号附4号、港城西路8号附6号、港城西路8号附7号、港城西路8号附8号销售的牛蛙(抽样单编号为:DC21500105650924813,抽样日期:2021年11月18日),经抽样检验,呋喃唑酮代谢物项目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江北区乐惠鲜生百货超市在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街道港城西路8号附4号、港城西路8号附6号、港城西路8号附7号、港城西路8号附8号销售的黄腊丁(抽样单编号为:DC21500105650924811,抽样日期:2021年11月18日),经抽样检验,孔雀石绿项目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江北区乐惠鲜生百货超市在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街道港城西路8号附4号、港城西路8号附6号、港城西路8号附7号、港城西路8号附8号销售的牛黄喉(抽样单编号为:DC21500105650924805,抽样日期:2021年11月18日),经抽样检验,呋喃西林代谢物项目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江北区乐惠鲜生百货超市在重庆市江北区铁山坪街道港城西路8号附4号、港城西路8号附6号、港城西路8号附7号、港城西路8号附8号销售的米线(抽样单编号为:DC21500105650924803,抽样日期:2021年11月18日),经抽样检验,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12月15日向江北区乐惠鲜生百货超市送达了被抽检不合格批次牛蛙、黄腊丁、牛黄喉和米线的检验报告并进行现场检查,现场已无被抽检批次牛蛙、黄腊丁、牛黄喉和米线销售。经调查,江北区乐惠鲜生百货超市销售的上述不合格食品,牛蛙和黄腊丁是2021年11月18日从渝北区汪渝水产经营部处购进,购进数量分别为5kg、2kg,其中1.434kg牛蛙和1.076kg黄腊丁用于抽样检验,其余产品全部销售出去。牛黄喉是2021年11月13日从渝北区田野牧牛人农副产品经营部处购进,购进数量为2kg,其中0.744kg用于抽样检验,米线是2021年11月18日从江北区陈晓颜处购进,购进数量为2kg,其余产品全部销售出去。执法人员督促江北区乐惠鲜生百货超市员工对食品安全法的学习,加强对食品进货查验的审查,索证索票,建立好进销货台账,杜绝销售问题食品。

(三)异议情况及食品召回情况。江北区乐惠鲜生百货超市超市在规定时间内未对抽检结果提出异议。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发布了召回公告,到目前为止未有消费者投诉。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责令江北区乐惠鲜生百货超市进行自查整改。江北区乐惠鲜生百货超市向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了自查报告。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依据相关规定,将该违法线索分别移交和移送给重庆市渝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五里店市场监管所。

三、重庆谊品弘渝科技有限公司江北区港城南路分公司销售的牛蛙

(一)抽检基本情况。重庆谊品弘渝科技有限公司江北区港城南路分公司在重庆市江北区港城南路20号附22号销售的牛蛙(抽样单编号为:DC21500105650924854,抽样日期:2021年11月19日),经抽样检验,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现场检查情况。经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调查,重庆谊品弘渝科技有限公司江北区港城南路分公司销售的不合格牛蛙是2021年11月19日从江北区易氏水产经营部处购进,购进数量分别为20kg,其中1.544kg用于抽样检验,其余产品全部销售出去。执法人员督促重庆谊品弘渝科技有限公司江北区港城南路分公司员工对食品安全法的学习,加强对食品进货查验的审查,索证索票,建立好进销货台账,杜绝销售问题食品。

(三)异议情况及食品召回情况。重庆谊品弘渝科技有限公司江北区港城南路分公司在规定时间内未对抽检结果提出异议。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发布了召回公告,到目前为止未有消费者投诉。

(四)其他风险控制措施。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责令重庆谊品弘渝科技有限公司江北区港城南路分公司进行自查整改。重庆谊品弘渝科技有限公司江北区港城南路分公司向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了自查报告。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依据相关规定,将该违法线索移交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石马河市场监管所。

四、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外卖不封签?浙江省浦江县9家外卖商 ...

  • 微旅行记|"藏"在教堂里的诗空间 ...

  •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彝族群众 ...

  •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涪陵榨菜

  • 安徽省合肥市的江淮汽车各生产基地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