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让“卫龙”产品营养安全健康——访卫龙研究院院长陈历水

2022-03-02 15:00:23 漯河日报

陈历水(右)在实验室做研究。被采访者提供图片

陈历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进入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于2021年7月进入漯河市卫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担任卫龙研究院院长。

卫龙研究院是漯河市卫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设立的针对营养健康研究的部门,建有微生物实验室、风味分析实验室、分析检测实验室和感官测试实验室等。“漯河作为中国食品名城,市政府对于食品行业的高度重视吸引了我。良好的研发平台、优秀的人才队伍,让我选择来到漯河,并且留下来为食品行业发展贡献力量。”陈历水说。

“打造高水平的卫龙研究院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实验室配备的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气相色谱—嗅闻—质谱联用仪(GC-O-MS)、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HPLC-MS)、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GC-MS)、质构仪等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备对微生物、真菌毒素、农药残留、重金属、添加剂等100多项风险危害物检测的功能。”陈历水介绍说。公司搭建了高水平的科研平台,引入了一批优秀的研发人员,组建了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截至目前,卫龙研究院工作人员硕士以上学历达85%以上,中、高级职称人员6人,逐步建成了一支“有思想、有干劲、有冲劲、有作为”的“四有”研发队伍。

“加强与省内外科研机构的合作对于卫龙研究院来说至关重要。如今,卫龙研究院与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高校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开展了实质性科研合作。同时,参与建设河南省食品加工中试基地、河南省食品实验室和漯河市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重点实验室等。”陈历水说。

陈历水还主持申报了漯河市重大科技专项“新型果蔬制品绿色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项目。除此以外,他还在公司立项多个营养健康基础研究项目,并联合公司其他部门成立项目组,为产品品质提升、降本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历水告诉记者,未来3年内,卫龙研究院将在营养健康、食品安全、原料研究及加工技术方面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继续秉持“外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内以创造者为本。诚信经营,德行天下!”理念,打造透明、公平、公正的卫龙生态。在原料研究方面,卫龙研发院将联合国内外优秀科研机构,共同解决原料供应、原料安全、原料加工特性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在产品营养健康研究、食品质量与安全等方面开展合作,确保每一个“卫龙”产品营养又健康,安全有保障。

漯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阳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生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 ...

  • 舌尖上的非遗:是美食  更是传承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一都村成 ...

  • 安徽省淮北市相东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