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助推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江津强化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

2021-10-22 13:1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21日,中国·重庆(江津)第三届富硒产业发展大会举行,重庆市江津区富硒产业质量服务工作站(以下简称江津富硒质量工作站)正式揭牌运行。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和江津区有关负责人为江津富硒质量工作站揭牌)

据悉,江津区富硒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向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富硒产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质量服务从业单位,富硒产业各相关经营主体印发了《重庆市江津区富硒产业质量服务工作建设实施方案》。

江津富硒质量工作站线下工作站实行“一站多点”实体布局。工作站设在江津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各镇街农业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所(分局)分设质量服务联系点。工作站、联系点配备质量服务专员和窗口受理人员。工作站主要负责汇总分析质量需求、组织质量诊断、服务跟踪评价等;联系点主要负责一线调研、政策法规宣传解释、质量需求收集等。


(江津富硒质量工作站室外挂牌)

江津富硒质量工作站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为核心,以产业优化、产品品质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品牌培育、人才培养、消费维权等为延伸,聚合富硒产业从种养植到消费市场的行政技术资源,逐步筹建“质量服务项目库”“质量服务专家库”“质量服务机构库”“质量基础设施领域设备库”,为政府、产业、企业等社会各界提供的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


(江津富硒质量工作站已经展开工作)

目前,江津富硒质量工作站已经有制度、有场地、有费用、有费用、有内容。工作站编制的服务项目库服务项目10大项23小项,涵盖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委等部门服务职能;服务机构库入驻单位10余家(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重庆市计量质检院、重庆市质标院、西南永成服务公司、西南大学等)。

下一步,江津富硒质量工作站将建立健全质量服务专家库、质量基础设施领域设备库,完善站点运行机制,努力打造成为全市质量基础设施服务乡村振兴产业的示范点。


(江津区开发了众多富硒产品)

近年来,江津区围绕富硒特色产业,不断强化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服务,积极拓展知识产权、品牌培育等质量增值服务,整合技术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技术资源,积极开展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切实解决了富硒产业在产品研发、标准制定、品牌创建、技术创新等方面的迫切需求,促进了富硒产业实施跨越式发展。2018年,富硒产值突破68亿元、2019年达80亿元,2020年100亿元,富硒产值占全区农业总产值近60%,成为江津在全国的一张靓丽名片。(谢旺江 陈威)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海市市场监管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

  • 第三届中国标准化改革与发展圆桌会议 ...

  • 全年粮食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打造浙 ...

  • 浙江省平湖市结合平湖服装城“五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