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创意微短剧解锁新玩法,东鹏特饮探索“Z+世代”观剧体验

2021-09-09 15:5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由东鹏特饮独家冠名赞助的B站首档微剧“轻剧场”全新上线。目前,《夜猫快递之黑日梦》作为其中一部微剧已经播出,一个个怪诞离奇的奇幻故事,脑洞大开又短小精悍,剧情扎实、一气呵成,让网友们纷纷直呼看不过瘾。此外,即将上线的悬疑反转微短剧《7重效应》也成为B站用户高度关注的剧集。


东鹏特饮赞助B站轻剧场

轻剧场是由B站推出的包含不同题材的微剧剧场,每部微剧在10集左右、每集10分钟的时长,加之或轻松科幻、中二沙雕,或悬疑推理、幽默搞笑的剧情,既加快了故事线本身的推进节奏,又照顾到网友们碎片化时间的观看体验,是标准的“地铁剧”“通勤剧”。这是B站继深耕影视长视频内容后,在剧集创意领域开启的另一项新实验。

作为中国年轻世代高度聚集的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活跃在B站的用户已经成为国内年轻群体最具代表性的存在。B站内容形态的多样化和新锐性等特点既迎合了当下中国年轻人的娱乐休闲、观影学习诉求,同时也为各大品牌通过平台的曝光推广及业态合作实现了品牌自身在年轻群体中的纵深化延展。

东鹏特饮此次独家冠名赞助B站“轻剧场”系列微剧,在精准锁定潜在的市场用户群体的同时,又能通过B站特有的亚文化属性不断拓宽舆论边界,从而在长尾传播效应中实现品牌营销的最大化。


东鹏特饮赞助B站轻剧场

与之对应的是,东鹏特饮自品牌诞生以来,就一直与活力、激情、拼搏等年轻属性的品牌定位高度契合。东鹏特饮借助B站这个平台,通过内容共创等形式,搭建起和年轻人群的沟通桥梁,直观上为东鹏特饮在潜在消费群体的品牌曝光提供了先天条件。

另一方面,由于当下中国年轻人普遍存在的敢表达、高活跃等特点,使得东鹏特饮在品牌推广之外不仅形成B站独有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强化了东鹏特饮的品牌印象。同时,东鹏特饮也与敢于尝试、追求个性而又经常熬夜的年轻人以天然亲和力,拉近了品牌与年轻族群的距离。


东鹏特饮赞助B站轻剧场

东鹏特饮本身具备的“活力”“能量”形象,决定了其品牌推广一直与年轻群体保持深度互动,尤其是近年来持续发力B站平台,更是表现出东鹏特饮对深挖年轻群体市场的魄力。东鹏特饮自2020年入驻B站以来,连续两年联合B站up主为高考学子应援,并赞助了《欢天喜地好哥们》《破圈吧!变形兄弟》及全网爆火的《守护解放西》等B站自制综艺,收割了一大批B站原住民的好感。

今年东鹏特饮继续发力B站,在延续高考应援节目之后,独家冠名赞助“轻剧场”系列微剧,希望通过这种先锋性的实验探索,和B站再创出有趣、好玩的内容,达成与Z时代人群的沟通和共鸣。

作为一个民族功能饮料品牌,东鹏特饮一直积极拥抱年轻用户,探索创新营销模式。B站作为Z世代人群重度聚集的文化社区,是东鹏特饮现在和未来加速“破圈”后浪的一个桥梁。(唐艳梅)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平凉静宁:“粮改饲”带动种养殖业走 ...

  • 看!《餐饮店日常规范经营》——浙江 ...

  • 广西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 ...

  • 福州市江阴港

  • 100多万元的茅台、五粮液?陕西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