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发布医生扶持计划 助力医生打造个人品牌

2021-08-18 16:38: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互联网医院已超1600家,仅2021年上半年,新增互联网医院超500家。然而,能真正实现有效运营的互联网医院数量不超过10%,超过90%的互联网医院处于“建而不用”的状态。如何有效利用互联网医疗服务,助力缓解患者就医需求的不断增加、与优质医疗资源短缺且分布不均衡之间的矛盾,一直是行业关注的重点。

在8月18日的“京东家医上线一周年暨京东健康互联网医疗服务生态战略发布会”上,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健康CEO辛利军表示:“数字健康时代,医疗服务正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京东健康将整合技术和医疗服务能力,更好地帮助医生线上执业,并为用户和患者创造更大价值。”

(京东健康CEO辛利军)

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构建全场景、全链条的立体服务生态

2017年,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上线,是国内首批取得互联网医院牌照的独立设置型互联网医院之一,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平台入驻超过11万名医生,2020年全年日均在线问诊量超过10万;同时,京东健康持续探索专病专科疾病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创新,发力专科领域的预防、治疗、康复一体化发展,目前已开设包括心脏中心、耳鼻喉中心、中医院、呼吸中心、精神心理中心等在内的25个专科中心,并入驻近百位权威专家和知名名医,如韩德民院士、胡大一教授、高思华教授、林江涛教授等。

据京东健康互联网医疗事业部总经理肖建波介绍,基于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的医生团队和专科化医疗服务能力,京东健康打造了包含自媒体矩阵、名医直播、健康百科、健康测评等在内的医疗健康专业内容生态;同时,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专科化的医疗服务能力与京东健康医药、医疗器械、保健滋补、消费医疗、京东家医等各版块业务和服务产品协同,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疾病预防、治疗、康复、健康管理解决方案。

(京东健康互联网医疗事业部总经理肖建波介绍京东健康专科中心的服务能力)

解决医生线上执业后顾之忧 京东健康推出医生扶持计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线下诊疗通路受阻,很多患者,尤其是常见病、慢性病复诊患者,开始通过线上实现与医生的沟通问诊。线上诊疗的快捷性、高效率,使得患者对这种新就诊方式表示了充分的认可,极大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看病就医的习惯。为了更好的服务和管理患者,很多医生积极主动选择拥抱“互联网+医疗健康”,通过互联网医疗平台提供线上服务,有效避免了患者在院内的交叉感染,同时也减少了患者的舟车劳顿。

互联网医生是“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核心,如何关注并满足此类人群的诉求,规范医生线上诊疗行为,进而实现医生价值最大化和整体幸福感提升,是行业发展应该优先和重点解决的问题。由京东健康联合健康界共同发布的《2021互联网医生诊疗行为及幸福感报告》显示,“精准患者匹配、权益支持、平台知名度及口碑、工具支持、平台易用性”是医生在选择合作平台时考虑最多的5个因素,“更好地管理患者和扩大服务半径”则成为医生选择线上执业最核心的诉求。

为进一步满足医生线上执业需求,京东健康为医生提供安全执业环境;依托海量用户资源,为医生匹配精准患者;以全品类的供应链支持,为医生诊疗提供抓手;并为医生提供数智化的患者管理工具。值得一提的是,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针对不同医生推出“医生扶持计划”,为名医专家、中青年医生、未入驻/新入驻医生提供扶持及激励服务。

对于名医专家,京东健康将助力其打造线上IP,促进学术思想传播、科研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名医在业界的影响力;对于中青年医生,京东健康将通过流量扶持、接诊补助、品牌建设、患者管理、医生培训等权益,为中青年医生打开广阔发展空间;对于未入驻/新入驻医生,京东健康将进行新人指导、法律法规培训、提供精准医患匹配等,促进其快速成长。

(为线上执业医生打造的服务+扶持+激励多维度运营计划)

肖建波表示,互联网医疗之于患者、医生、医院的价值不言而喻,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将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满足用户健康生活所需;优化使用体验,提高医生工作效率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馒头也能网上卖?曹县这个小店年销百 ...

  • 迁西树屋:仰望星空伴栗香

  • 贵州黄平:政企联动,助力140吨翠 ...

  • 长顺万亩紫王葡萄新鲜上市

  • 西和: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