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山东雅汇糖业”优级绵白糖再度检出还原糖分超标

2021-06-10 16:1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通报的2021年第十二期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显示,标称山东雅汇糖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汇糖业公司”)生产的优级绵白糖(分装)(批号/生产日期/购进日期:2020-07-24)被检出还原糖分超标【检验结果:3.73(g/100g);标准值:1.5~2.5 (g/100g)】。检测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据悉,在规定时间内雅汇糖业公司未对上述抽检结果提出复检异议。

事实上,雅汇糖业公司并非首次曝出绵白糖还原糖分超标。

2019年6月25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的食品抽检通报显示,标称山东雅汇糖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雅汇”优级绵白糖(分装)(批号:2018.09.21)(型号规格等级:350克/包)被检出还原糖分超标【检出值:3.08(g/100g);标准值:1.5~2.5 (g/100g)】。

据了解, 还原糖分是指具有还原性的糖类,包括葡萄糖、果糖、半乳糖、乳糖和麦芽糖等。还原糖分是食糖的品质指标之一,反映了食糖中还原糖的含量,还原糖分不达标会影响产品本身的风味,而超标则会使白糖吸潮,不耐贮存,影响白糖的质量。还原糖分超标可能与生产工艺、运输储存环境等有关。

此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雅汇糖业公司因未按规定对生产的食品进行检验;生产标签不符合法律规定食品,于2019年9月4日和11月25日两度被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市场监管局处罚,罚款总计1万元。

雅汇糖业公司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是一家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注制糖企业,主要生产益母红糖,阿胶红糖,大枣红糖,姜汁红糖,女生红糖,桂圆红糖,枸杞红糖,月子红糖,宝宝专用糖,白砂糖,纯正红糖,老红糖,梨汁红糖,菊花冰糖,多晶冰糖,单晶冰糖,优质绵白糖等产品,“雅汇”“益养糖”“磊磊”是其自主开发的品牌。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柳州螺蛳粉制作技艺入选国家级非 ...

  • 贵州思南:特色产业助增收 乡村振兴 ...

  • 仁怀五马屯山4600头猪仔搬新家啦 ...

  • 别被“补脑”产品忽悠了

  • 校外培训机构乱象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