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图文资讯>>

仁怀五马屯山4600头猪仔搬新家啦!

2021-06-10 17:49:33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第二批猪仔已经安全送到,第三批猪仔还在来的路上,再过两三天,我们的养猪场就真的热闹起来咯!”屯山村生猪养殖场负责人蒲清华高兴地说道,看着眼前活蹦乱跳的猪仔,他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蒲清华原来是高大坪中学副校长,2020年4月,仁怀市委市政府印发《鼓励支持事业单位人员离岗到基层创新创业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他一鼓作气顺势而为,来到五马镇屯山村办起了养殖场,当上了名副其实的养猪大户。

创业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厂房选址上蒲清华就跑了好几个地方,最终确定在五马镇屯山村,之后在五马镇党委和屯山村村委的支持下,帮助协调解决了水、路、电、地等问题。通过贷款融资等方式前后投入资金1000万元,蒲清华以坚定毅力和务实作为,建起了一座科技化、规模化、标准化的生猪养殖场,也迎来了猪仔入住的好日子。

据了解,该养猪场能解决60余人就业,预计年产值达2000万元,屯山村集体经济创收16万元,群众累计增收80余万元。(张千)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