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长虹海外品牌业务大幅增长

2021-05-12 16:0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5月10日,是第五个“中国品牌日”,主题为“聚力双循环,引领新消费”的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同时在线上还搭建云上展馆,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品牌日”。一大批国货精品集体亮相,全面展现中国品牌发展新成果新形象,扩大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去年,我们在欧洲品牌业务同比增长三倍以上,澳洲、印尼同比实现翻倍增长。”作为2021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的参展品牌之一,长虹新闻发言人饶彬彬表示,长虹正释放技术、产业、制造等优势,持续刷新品牌新形象,丰富品牌内涵。

全球疫情背景下,长虹在海外快速拓展电商渠道,成功入驻欧洲多个主流电商平台。去年,长虹家电产品在欧洲的电商销售同比翻4倍,带动欧洲市场实现大幅增长;同时,在东南亚、南美、澳洲等市场也显著增长。在国内,长虹率先形成5G+8K+AIoT生态体系,批量上市5G+8K+AIoT系列新品。数据显示,去年618、双11等电商活动期间,长虹8K电视销量占比超过80%,成为行业销冠。今年一季度,长虹发布首款超薄8K电视,进一步丰富5G+8K+AIoT阵容,更好地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在做强家电的同时,长虹夯实B端业务,释放产业优势,逐步从家电长虹向科技长虹转变,品牌的外延和内涵得以丰富。据了解,长虹围绕主业上下游价值链,在冰箱压缩机、物联网模块、轨道交通电源、5G连接器等多个产业布局。长虹旗下这些公司正服务全球百余家知名企业,推动相关行业的转型与升级。

“这些是长虹鲜为人知的一面,为了让更多用户,尤其是年轻用户更清晰地了解全新的长虹,我们也需要以更加有效的方式与这些受众沟通与互动。”饶彬彬表示,长虹积极布局直播和短视频,希望与年轻用户高频互动,为他们带来更多有价值和有趣的体验。

据了解,从工厂直播、电商直播等,长虹以直播带货方式,满足用户场景化购物需求,同时,自建中国家电业自主短视频及直播平台——长虹草莓台,以增强用户黏性,强化品牌印记。去年以来,长虹依托草莓台,与晨光、川航、四川电影学院、钻石世家、小伶玩具、江小白、奈雪等跨界合作,持续打造“美好”CP,通过与年轻时尚的快消品高频跨界,进一步拉近与年轻消费群体的距离。

今年是体育大年,也是中国品牌形象建设的契机。作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的赞助商,长虹将围绕羽毛球等体育项目,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与用户一起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同时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福利。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加油机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技术人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江苏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园池村数十 ...

  • 第22个“世界计量日”宣传海报发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