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伊利博鳌时间:“创新三部曲”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

2021-04-22 15:26: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伊利集团作为年会官方合作伙伴、中国乳业唯一受邀企业出席年会。4月19日下午,“科学技术进步与全球健康生态圈建设”分论坛在博鳌举行,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汪之顼,奥运冠军、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中国知名女演员蓝盈莹,伊利集团总裁助理云战友博士等嘉宾应邀出席。

分论坛上,张剑秋分享了伊利在健康食品行业的创新经验。张剑秋表示:“创新引领健康未来,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是行业方向,也是伊利坚守的赛道。多年来,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伊利奏响了自己的‘创新三部曲’:以数字化转型赋能全链创新、以智慧+产业‘双融合’构建创新体系、以科技研发驱动产品创新,完善创新生态圈,积极推进‘让世界共享健康’梦想的实现。”

image.png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致辞,分享伊利在健康食品行业的创新经验

陈君石表示赞同:“食品企业是食品科技创新的主体,食品科技创新应该全面覆盖食品安全、质量、营养健康、真实性等方面。”孟素荷也充分肯定了伊利的创新探索成果:“中国食品工业在快速成长的40年间获得高速发展,伊利进入全球乳业五强,更多的中国食品企业快速成长,我们可以依托我们强大的实力,实现从仰视到平视的目光看世界。企业最难复制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家的战略眼光。伊利是食品企业中最早与生命科学对接,将所有创新产品进行临床医学验证的企业,夯实了创新的科学基础。中国食品企业要像伊利一样,沉下心来做科研的积累,否则,健康中国就是一句空话。”邓亚萍对伊利在保障中国运动员营养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出“运动员对健康和营养有着极致追求,希望伊利这样的全球领先乳制品企业,能够投入更多以满足顶级运动员的需求”。从行业人士、专家到体育冠军、知名明星,伊利的创新坚守和张剑秋发自肺腑之言,受到现场的广泛热议和肯定。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君石参与分论坛讨论

image.png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参与分论坛讨论

image.png
奥运冠军、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参与分论坛讨论

全链创新:数字化转型赋能全产业链

在“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指引下,伊利始终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连续七年蝉联亚洲乳企第一,并成功跻身世界乳业五强。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伊利所做的不只是企业自身发展,更肩负着推动全产业链共同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伊利一直不断深化人工智能在产业上、中、下游的应用,支持和带动全产业链的升级与转型。

在产业链上游,伊利建设智慧牧场,牧场人员可以通过每一头奶牛的耳标跟踪记录奶牛的健康、运动、膳食、产奶等数据,有针对性地提供精准和营养均衡的饲喂配方,提升原奶品质。此外,牧场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可实时监控和分析各项生产环节,从而优化奶源管理流程。

在产业链中游,伊利打造智能工厂,将自动化生产线与机器人紧密结合,优化了生产管理。通过全流程的数据挖掘与分析,智能系统使食品安全链条变得可视化、可数据化,可敏锐地捕捉生产制造环节的食品安全风险,保障产品品质。

在产业链下游,伊利应用数字化技术,深度洞察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的健康需求,深入研究社区新零售和消费市场发展态势等,并指导经营实践。“更个性化、更营养、更健康,是当下消费者对食品比较普遍的一个需求,中国食品企业也需要努力去满足这些需求。”陈君石表示。

“双融合”创新体系:融合先进“智慧+产业”资源

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伊利充分挖掘国际、国内市场的双重潜力,深化全球合作,激发全球合作伙伴活力,推动全球智慧和全球产业链双融合。

集纳全球经验与智慧,伊利构建起“全球智慧链”。近年来,伊利在荷兰成立并升级欧洲创新中心,在新西兰建立了一体化的乳品生产和科研中心,伊利日本创新中心也即将建成。伊利的很多产品都是全球研发团队的智慧结晶,比如,融合新西兰的珍稀草饲牧场、中国丰富的母乳数据、欧洲创新中心的前沿科技,伊利成功推出了金领冠睿护奶粉。

此外,伊利整合全球产业资源,推动互惠互赢合作。目前,伊利的合作伙伴遍及全球5大洲和33个国家,合作企业达700余家,它们已经成为“全球健康生态圈”建设的核心力量之一。同时,伊利不断深化国内外市场融合,共享市场机遇。

image.png
博鳌亚洲论坛“科技进步与全球健康生态圈建设”分论坛现场氛围热烈

健康是可持续的长期事业,唯创新者行稳致远。从前瞻数字化转型到建设“全球健康生态圈”,伊利持续推动全球乳业的资源互补、创新协同、互利共赢。未来,伊利将继续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精神,与全球产业链的合作伙伴携手,向“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迈进。(21CN综合)

image.png
伊利乳制品服务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辖 ...

  •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马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东辛房所执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史党建 ...

  • 安徽淮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引进新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