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深圳国之安将携手媒体打造第三方监管“闭环”

2021-04-16 14:37: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许创业) 近日,深圳国之安第三方监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之安监管)与食品安全领域权威媒体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食品安全第三方监管机构独立性、公正性、专业性,构筑食品安全屏障,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食品安全监管“第三方”是食品安全监管者和被监管者之外存在的第三方检验机构,因其公正、独立特性,又称为公正检验。我国第三方检验检测起步于1989年,2015年11月,国务院在《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中明确提出要发挥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认证认可作用,加快认证认可系统化建设,并将认证认可作为推进消费提质升级和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手段和政策工具。


深圳国之安第三方监管有限公司

在国家第三方检验检测政策以及规划带动下,各地也不断出台结合本地实际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政策促进地区第三方检验检测发展。2015年,为提升深圳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深圳市积极借鉴学习海外经验,引入第三方专业力量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到了2020年,我国第三方检验检测经营类检测认证业已发展成为具有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特点的链式产业。期间,涌现出一批具有品牌知名度的综合性第三方检验检测公司。

国之安监管恰是其中一员。国之安监管是国内首批食品安全第三方监管服务机构,具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检验机构资格认证资质。

国之安监管,是以食品源头控制、过程管理和监管溯源为服务核心、以创新标准化的监管体系、全程可溯源为服务基础的综合性检验机构。作为“红领巾创未来”征集活动的公益协办单位、深圳市有机产品行业协会的监事单位,自成立以来,国之安监管在有关部门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共完成了《食品安全第三方监管服务标准》企业标准、《食品安全第三方监管》联合办学教材的编写等多项重要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风险保障能力,国之安监管还与多家保险公司联合开发完成了《食品安全第三方监管责任险》这一崭新保险品种。


深圳国之安第三方监管有限公司员工在检验检测

国之安监管相关负责人表示,与过去类似于“单打独斗”的模式相比,强化与媒体间的合作,不仅能够利用食品安全第三方监管机构的独立性、公正性和专业性构筑食品安全屏障,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更是构建“执法监督与第三方监管并举”“舆论监督与公众维权并重”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体系的重要战略举措。双边资源的强强联合,能够对推进当地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迅速、全面纳入科学的社会管理轨道提供强大助力,为政府、食品链相关经营者和消费者建立起食品安全监管的信息桥梁,全面保障食品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生产、流通和消费全链条企业安全,更好做到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本文图片均由国之安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龙华区实施质量强区战略纪实

  • 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积极优化民营经济 ...

  • 安徽省亳州市——“药材之乡”

  • 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大力推进临安青山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