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华为余承东:HarmonyOS今年4月见,华为MateX2首批升级

2021-02-23 15:28: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2月22日,华为发布新一代折叠旗舰华为MateX2。发布会上,华为还公布了备受关注的HarmonyOS最新进展,常务董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今年4月份开始,华为旗舰手机可陆续升级HarmonyOS,华为MateX2将首批升级。”

image.png

华为Mate X2首批升级HarmonyOS

2019年8月,华为正式发布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HarmonyOS,并随后在华为智慧屏上投入使用。2020年9月,华为发布了HarmonyOS2.0,在分布式软总线、分布式数据管理和分布式安全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协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应用的设备也延展至华为WATCHGT2 Pro,华为智选智能摄像头等产品。

随着搭载HarmonyOS的终端设备日益增多,HarmonyOS何时应用于手机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2020年12月华为发布Harmony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本之后,公众对手机上运行HarmonyOS的期待值越来越高。今年4月开始,华为旗舰手机可陆续升级HarmonyOS,华为Mate X2将首批升级,这为消费者带来全新使用体验的同时,将极大程度地增加华为MateX2的产品竞争力,值得期待。

领跑折叠屏赛道,华为MateX2定义折叠旗舰行业标准

image.png

2019年,华为发布第一代折叠屏MateX,开启5G折叠屏手机新纪元;2020年,华为发布第二代折叠屏MateXs,实现折叠屏手机从硬件到生态的演进。不是所有折叠屏手机都能叫折叠旗舰,折叠屏赛道的竞争从来都是综合体验的比拼。

华为Mate X2采用了首创的双楔形一体设计,简洁外观下隐藏精密工艺,采用目前业界独有的双旋水滴铰链,既实现无缝折叠,又保证展开平整。华为Mate X2采用内外双屏设计,拥有超高分辨率、超高像素密度、全流程P3广色域、90Hz高刷新率及超高触控采样率,同时业界首发磁控纳米光学膜,实现超低屏幕反光率。

展开状态下,一块8:7.1比例的8英寸大屏。折叠状态下,华为Mate X2并不是将外屏仅作为信息显示的副屏,更带来旗舰直板手机的使用体验。华为Mate X2在智慧分屏的基础上升级为更全面的“智慧多窗”体验,预览浮窗、单应用多任务、拖拽分享、悬浮收纳设计让用户在操作时更加便捷高效,再多任务都能一屏搞定。

image.png

华为致力于打造美妙的折叠屏体验,2019年起携手软件绿色联盟建立首个折叠屏生态联盟,并推出日趋完备的折叠开发框架和设计规范。截至目前,国内TOP200应用已实现100%大屏适配,TOP1000应用已实现95%大屏适配,阅读、视频、网购、游戏、社交、办公、出行、理财等多个场景下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

研发创新不会止步,华为会有多种形态的折叠屏提供给消费者

发布会上,余承东表示:“我们的折叠屏是旗舰的性能、旗舰的规格、旗舰的配置,不会因为折叠屏而牺牲旗舰机的体验。华为在折叠屏手机上的研发和创新不会止步,我们会有多种形态的折叠屏提供给消费者。”虽然已经发布新款折叠屏产品,但华为对折叠屏老用户的关怀没有停滞。即日起,华为Mate X和华为Mate Xs的用户,可在华为授权服务中心免费领取1个价值299元的全新折叠保护壳,为折叠屏手机提供更好保护。

image.png

此前,有行业分析人士指出,2021年或迎来折叠屏的爆发之年,作为开年第一款超级折叠旗舰,华为MateX2通过超级硬件、创新交互、应用生态三位一体,定义了折叠旗舰行业标准。未来,随着HarmonyOS的到来,华为Mate X2将为用户带来更多创新体验,将折叠屏赛道的发展与竞争推向全新高度。

image.png

据悉,华为Mate X2拥有釉白色、亮黑色、冰晶蓝、冰晶粉四种配色,将于2021年2月25日10:08正式开售,256GB版本售价17999元,512GB版本售价18999元。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常州市一农机公司迎来生产旺季 ...

  • 全国各地汽车企业开足马力赶制订单 ...

  • ​多用途东风品牌菱智M5

  • 安徽省亳州市中国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 ...

  • 山西省出台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工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