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部门以股权出质登记为市场主体复工复产融资赋能

2021-02-23 14:00: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有效化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市场主体发展造成的冲击影响,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复工复产资金周转困难,青海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股权出质登记为抓手,从优化服务方式、提高审核效率、完善服务举措等方面提升股权融资服务能力。一年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办理股权出质设立登记423件,出质股权144.74亿元(亿股),助力市场主体融资245.37亿元,分别较去年增长30.9%、24.8%和8.9%。

一是优化服务方式。及时公布了全省59个登记机关的办公地址、业务电话等信息,提供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咨询办“四办”服务,指导申请人通过“一网通办”平台或者采取“双向快递”方式办理股权出质登记,做到办事群众少聚集、不接触,有效避免疫情传播风险。

二是提高审核效率。实行电话咨询等方式提供指导服务,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的,即时审核通过;对申请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条件的,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做到办事群众“不跑路”“少跑路”。

三是开通绿色通道。对涉及药品、药械等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等民生供给保障以及重大项目开复工的市场主体股权出质登记申请,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开通“绿色通道”,提速办理,做到了急事急办、特事快办。

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巩固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各项便民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常州市一农机公司迎来生产旺季 ...

  • 全国各地汽车企业开足马力赶制订单 ...

  • ​多用途东风品牌菱智M5

  • 安徽省亳州市中国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 ...

  • 山西省出台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工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