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总完成单里程能往返月球500次!货拉拉新春拉货节收官 订单同比劲增60%

2021-02-03 15:22: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2月2日,货拉拉2021新春拉货节圆满收官。

在国家倡导“就地过年”的背景下,今年新春拉货节参与人数较往届明显增多,总参与人数达到700万。同时,本次拉货节订单量增势明显,较去年新春拉货节增长约60%,总完单里程长达38408万公里。

700万人参与 下单用户超650万

截至目前,货拉拉新春拉货节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往年春节前夕货运市场都会迎来小高峰,年前很多居民都会备年货,添置家具,不少商户也有发货需求。今年很多人选择就地过年,货运需求比往年更加旺盛。

今年新春拉货节于1月11日开启,2月2日结束。为了吸引司机留在工作地并激励司机积极接单提升平台运力供给,货拉拉准备了总价值1亿元的现金和奖品。此次活动吸引了700万人参与,其中接单司机50万人以上,下单用户突破650万人。与去年新春拉货节相比,本次拉货节订单总量增长60%左右,总完单里程38408万公里,相当于往返月球500次。

食品生鲜订单增幅大 珠三角占近1/3订单

临近岁末,很多用户都忙着囤年货,也有不少用户忙着装新家。活动期间TOP10货物类型中,装修建材、物流快递、食品生鲜、小商品等订单居前列。环比来看,食品生鲜、物流快递、家具、小商品、花卉类单量增势明显,其中食品生鲜增幅最大,超过16%。近期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河北地区,其他货物订单陡降,唯有食品生鲜类保持正增长。

从活动期间的城市货运情况来看,珠三角的广州、深圳、东莞、佛山完单量占全国总完单量的1/3左右,广州总完单量依然独占鳌头。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新春拉货节期间,深圳完单最多的货物类型为物流快递类,而非以往居榜首的电子产品类。

司机春节也在拼 城市货运市场或将保持活跃

此次新春拉货节涌现出一批很“拼”的司机和用户。1992年的小伙子张师傅是东莞面包车司机,活动期间共接了260单,当之无愧的“接单王”。1月12日,惠州货车司机吴师傅将一车家具从惠州市博罗县运送到青海称多县土登寺,耗时近90小时,行程2837公里,是平台距离最远的一单。

本次“最忙货主”和“最豪用户”都出现在深圳。深圳的陈先生在活动期间一共完成696笔订单,为完单最多的用户;深圳的李先生在平台下了597单,总运费为167631元,为完单金额最高的用户。两位用户的主要货物类型都是物流快递。

每年金秋拉货节和新春拉货节都是货拉拉的重头戏,也是货运行业的“大趴体”。与往届相比,今年在疫情大背景下,平台和司机的工作显得更有分量。

临近春节是运力紧缺期,货拉拉通过补贴和奖励的形式,鼓励广大司机留守工作城市积极接单,不仅响应了国家“就地过年”的防疫号召,也顶住了物流高峰的压力,留守当地的司机还可保障春节期间城市物流正常运转和市民物资供应。货拉拉方面预计,今年春节,中大型城市货运市场将保持活跃,下行趋势将放缓。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守 ...

  • 安徽省铜陵市是我国著名的铜工业基地 ...

  • 江苏省盐城市盐城港集团滨海港区

  • 践行社会责任 2021年曲美家居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