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文化>>

李士祎: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造就商机无限

2021-02-02 18:17:26 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微信公众号

image.png

2020年12月,2020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在深圳召开,宝酝(天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士祎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经历了从500强企业管理者到中小企业创始人的心路历程,也切实感受到了国家对中小企业强有力的支持,以及整个营商环境的逐步改善。同时他认为,快销领域商机无限,而这正源于中国百姓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

问:作为一家中小企业的创业者,您在创业过程中有什么体会?

答:过去20年,我一直在500强公司工作,包括联合利华、中粮,都是世界500强企业。突然间我自己创业了,从500强企业到了中小企业,这首先是角色上的变化,从一家大企业的管理者变成一家中小企业的创业者。创业的内心驱动力,是非常强大的。我内心强烈渴望打造一家能让全世界瞩目的酒类企业,推出一家来自中国的世界级酒商。创业最大的挑战就是,过往并不需要事事操心,但如今身为一个创业者,百分之百的事都要自己操心,但也更有成就感。

问:您所从事的酒水行业实际上是快销行业的缩影,目前快销领域里还有哪些商机?

答:快销领域里商机无限,把握一点核心,即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快销品行业的每个领域都存在巨大的品质升级机会。国人现在重视追求高品质,并开始产生个性化需求。我认为在品质生活和个性化需求这两项会有巨大商机。

问: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给您带来了哪些收获?

答:我觉得有三大收获。第一是进一步坚定了信心。共克时艰,是党和政府以及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一路走来的。政府推出了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各种政策,各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共识是非常强的,这给了中小企业坚定的信心。

第二是方法更加充实。人工智能、新技术、新营销、新传播、新沟通方式给了中小企业更多的空间,让中小企业可以把精力集中在自己的核心领域,轻装上阵。

第三是切实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进步。宝酝在北京、四川、湖北、浙江、贵州都有自己的子公司,在子公司的设立、开办过程中,我们亲身感受到政务服务更加方便、快捷,这种强有力的服务意识能够帮助中小企业更加快速地成长。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践行社会责任 2021年曲美家居环 ...

  • 湖南省永州市道县引导和鼓励农民建设 ...

  • 江淮汽车山东分公司冲焊车间

  • 上汽新能源纯电动荣威Ei5

  • 江西永修等47对高速服务区充电桩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