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升华云峰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研究生学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2020-12-29 11:56: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12月24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升华云峰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对接洽谈会在云峰莫干山家居研究院隆重举行。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宁波材料所高分子实验室研究员朱锦、高分子实验室研究员刘小青、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处处长谢开锋、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处副处长戴高乐一行9人出席此次洽谈会,云峰莫干山董事长顾水祥,总经理赵建忠,总经理助理陈剑等10位企业高层领导热情接待并参与此次洽谈会。

浙江云峰莫干山家居研究院院长沈云芳主持此次洽谈会。

云峰莫干山总经理赵建忠在洽谈会上发表致辞,首先他对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张副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科学家们一直是云峰莫干山殷切期盼的贵客。赵总向张副所长一行介绍了云峰莫干山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些许成就,他说:当年云峰莫干山可谓是仅靠一张三合板打天下,到今天已经发展为以“板材、地板、全屋定制、科技木”四大板块为核心主业的行业头部企业。他指出,在云峰莫干山25余年的发展中,离不开技术革新、科技加持,特别是在目前家居行业消费升级,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向个性化发展的同时对绿色环保要求越来越高的行业背景下。云峰莫干山的高层领导们对于宁波材料所在新材料科研项目研发以及高等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关注与认可,并表示期待能与宁波材料所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发表致辞,她提到对莫干山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早有耳闻,莫干山目前的产品已经具备很高的科技含量,对于木质材料的运用上也有独到之处。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发表致辞,她提到对莫干山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早有耳闻,莫干山目前的产品已经具备很高的科技含量,对于木质材料的运用上也有独到之处。

接下来,张副所长介绍了宁波材料所的一些概况,2004年宁波材料所从一片农田里起步,艰苦创业,高效创新。2007年11月30日,宁波材料所顺利通过中国科学院、浙江省、宁波市三方组织的验收。

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工作始终紧密依托研究所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平台,以提升教育服务产业能力为目标,以培养应用型工程类高层次人才为导向,积极探索教产研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宁波材料所研究生教育的理念和模式,与工程博士人才培养的需求高度契合且具有较为明显的特色。

最后她指出本所以培养应用型工程类高层次人才为导向,从而实现企业技术进步和推动产业升级。

此次能与云峰莫干山达成产教融合战略合作,也是为了能将理论实践相辅相成,将科研成果完整落地。

所企产教融合协议签约

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云峰莫干山奖学金捐赠证书

热切交流


在此次对接洽谈会上,云峰莫干山家居研究院副院长桂成胜博士,就目前莫干山生态板材技术研发方面的若干技术瓶颈向诸位宁波材料所专家请教。

宁波材料所高分子实验室研究员朱锦首先对莫干山大豆无醛胶黏剂的研发与运用表示赞赏,他针对一些问题指出了关于莫干山产品在新材料方面可尝试的方向。朱锦举例目前他研究的一种以秸秆为载体,结合塑料、橡胶等高分子材料为基体的,可媲美木材力学性能的植物纤维高分子复合材料可以解决莫干山在产品材料性质上的问题。

宁波材料所高分子实验室研究员刘小青对于生物基热固性树脂及其复合材料有很深的研究和很高的成就,他就目前莫干山生态板材饰面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宁波材料所高分子实验室工程师曹微虹也提出关于目前宁波材料所高分子水凝性及水溶性物质可作用于板材,改变其性能的可行性建议。

宁波材料所诸位领导都在自身研究或擅长领域内各抒己见,发表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随同参观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一行在云峰莫干山总经理赵建忠等企业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莫干山全屋定制展厅。

云峰莫干山董事长顾水祥、总经理赵建忠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领导们合影留念。

结语:

此次莫干山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产教融合战略合作,体现了云峰莫干山对于不断提升自身产品与工艺的科技含量方面的不懈追求。同时达成此次战略合作,依托宁波材料所的科研力量,人才培养模式,可以进一步提高云峰莫干山产品的创新研发实力与科技含量。对于宁波材料所的人才实践,项目研究成果实践而言,与云峰莫干山这样有着很长发展历程的企业,也可以更好的展望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培养储备面向未来国家重大战略和产业需求的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型人才。

(责任编辑:玉北)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汽车产销连续多年位于全球首位

  • 海南4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超过31 ...

  • 福建省龙海市金旺旺食品有限公司大胆 ...

  • 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县加大苗族传统服饰 ...

  • 大型盾构机武汉下线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