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湖北省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陆区彭厨本味菜馆处置公告

2020-12-15 23:4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湖北省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下陆区彭厨本味菜馆处置公告。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陆区彭厨本味菜馆处置公告

我局对下陆区彭厨本味菜馆消毒餐具抽检不合格核查处置完毕。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0年7月20日,我局组织对下陆区彭厨本味菜馆的餐具(泡饭碗、青花瓷)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均发现大肠菌群不符合安全标准。我局随即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并立即开展调查,并要求下陆区彭厨本味菜馆迅速进行整改。

二、下陆区彭厨本味菜馆使用消毒不合格餐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经查,在2019年12月31日,我局组织对下陆区彭厨本味菜馆餐具(圆碟)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均发现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安全标准。我局在2020年4月27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对其下达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警告”的行政处罚。2020年7月20日,我局组织对下陆区彭厨本味菜馆的餐具(泡饭碗、青花瓷)进行了再次抽检。抽检结果均发现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安全标准,检测结论为不合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出罚款2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三、发生原因及企业整改情况。

发生的原因:消毒时餐饮具摆放密度较大、消毒时间较短导致消毒不合格。

企业整改情况:1、组织员工进行培训,增强责任心,强化食品安全、餐饮具清洗消毒的重要性。

2、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穿戴洁净工作衣帽口罩上岗操作。

3、严格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按流程进行。食品和餐饮具严格分池清洗,消毒时餐饮具之间需一定间距,保证消毒效果,消毒时间从原来的20分钟增加到40分钟,并做好消毒记录。保洁设施定期用84消毒液擦拭消毒。

特此公告。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10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三十八期 赵唯圣: 饮水思源 ...

  • 第三十七期 肖春兰:支美康早餐工程 ...

  • 第三十六期 戴晓光—戴福记偏方外用 ...

  • 福建省南安市一年一度的国际石材博览 ...

  • 智能新能源商用车制造基地在山东莱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