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沼虾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0-12-15 23:39:15 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政府网站

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按照年度工作计划,近期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依法查获1件经营不合格食品案件,经我局立案调查,现已结案,将有关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当事人:沈玉仁(***);系个体工商户,注册号:330504630057783;经营地址:南浔区练市镇中心农贸市场。

  当事人流动商贩处购进沼虾7.3kg,进价为52元/kg,售价为60元/kg,货值金额438元,获利58.4元。经抽样检验,检测报告(No:GCFWBL2012664),沼虾中呋喃西林代谢物结果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的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该批次不合格沼虾已全部销售完毕。

  当事人销售不合格的食用农产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农产品,不得销售:(一)含有国家禁止使用的农药、兽药或者其他化学物质的”之规定,属销售国家禁止使用的兽药的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农产品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销售的农产品有本法第三十三条第一项至第三项或者第五项所列情形之一的,责令停止销售,追回已经销售的农产品,对违法销售的农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或者予以监督销毁;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三款“农产品批发市场中销售的农产品有第一款所列情形的,对违法销售的农产品依照第一款规定处理,对农产品销售者依照第一款规定处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二条第一款:“本法第四十四条、第四十七条至第四十九条、第五十条第一款、第四款和第五十一条规定的处理、处罚,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决定;第五十条第二款、第三款规定的处理、处罚,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决定”的规定,鉴于当事人积极配合调查,违法行为轻微,故依法从轻,决定对当事人作出以下处理:1、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该批次沼虾;2、没收违法所得58.4元;3、处罚款人民币2441.6元。合并罚没款共计2500元上缴国库。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12345政府阳光热线电话,也可直接到南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

2020年12月14日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三十八期 赵唯圣: 饮水思源 ...

  • 第三十七期 肖春兰:支美康早餐工程 ...

  • 第三十六期 戴晓光—戴福记偏方外用 ...

  • 福建省南安市一年一度的国际石材博览 ...

  • 智能新能源商用车制造基地在山东莱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