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提供更多的绿色健康产品 上海海融食品科技成功上市

2020-12-02 17:40: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年12月2日9点25分,上海海融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市宝钟敲响。被称为“奶油一哥”的海融科技成功在创业板上市(股票简称:海融科技,股票代码:300915),企业成为创业板注册制以来,上海市奉贤区第一家上市企业。至此,海融科技迎来了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海融科技以植脂奶油、巧克力、果酱等烘焙食品原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营业务,其中,植脂奶油系列产品为海融科技的主要产品。早在2011年,本着更安全、更健康的原则,海融科技已放弃使用“部分氢化油”,而采用“完全氢化油”作为原料,领先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要求;2016年,海融科技推出的“非氢化”奶油和巧克力产品,油脂原料采用物理分提技术,不采用氢化反应,更加符合人们对于健康的要求,在行业内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经过反复试验改进,2018年,海融科技成功推出以“飞青花”为品牌的非氢化系列产品,受到客户和终端用户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 海融科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 从多方面采取措施,有效加强风险的可控制性,确保物料的可追溯性,对产品进行严格的品质控制管理,先后通过了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认证及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海融科技成为中国植脂脂奶油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

此次海融科技能够成功上市,从公司的经营业绩来看,2017-2019年,海融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4.71亿元、5.41亿元和5.8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1.28%;净利润分别为6959.30万元、7293.28万元和7671.82万元,呈现出逐渐递增趋势。综合毛利率分别为50.95%、51.09%和52.44%,呈现出逐年上涨之势,且公司资产负债率连年下降,已由2017年底的47.16%下降至2019年底的32.88%。2020年三季度营收达到3.76亿。净利润为4830万。基于过往财务表现,海融科技的整体经营状况良好,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资产质量向好发展,展现出稳健、可持续发展的向上态势。

随着我国人均消费水平的增长、餐饮消费结构的调整以及生活节奏的变化,具备营养健康、快捷多样等优点的烘焙食品在我国步入了快速增长的时期。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烘焙食品零售额达到2312亿元,同比增长7.4%,根据Euromonitor统计,2020年我国烘焙食品市场规模预计达到2567亿元。海融科技的成功上市意味着,在烘焙食品大消费的“蓝海”下,作为“中国奶油上市第一股”的海融科技,有望与A股市场投资者共同分享成长的收益。

海融科技董事长黄海晓表示,今年以来,中国资本市场改革持续推进,创业板注册制下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了更好的融资平台、市场的活力和热情不断释放。成为创业板注册制下上市企业之一,是对海融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认可。海融科技始终坚持以专业烘焙食品原料为主营业务方向,不断加大人才、研发市场和设备投入,已逐步成长为国内烘焙食品原料行业知名企业之一。本次公开发行股票 15,000,000股,发行价格70.03元/股,股票拟募集资金用于植脂奶油扩产建设项目、果酱、巧克力扩产建设项目、冷冻甜点工厂建设项目、冷藏库建设项目、科技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海融将借创业板的东风快速发展,继续做好行业的标杆企业!

因疫情原因及深交所要求,此次仪式采用深交所现场和上海云上市两地直播互动的方式进行。(记者 霍一夫)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以“五力”党建工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开展安全隐患“清 ...

  • 江苏省海安市胡集街道周吴村大力发展 ...

  •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一派繁忙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