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君越:开创了另一个“世纪”

2020-12-02 16:4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还记得第一代国产君越吗?就是那个取代了自1936年诞生的别克世纪的全新旗舰座驾。2006年,别克将其引入中国,这个酷似林荫大道的行政级轿车快速进入到公众视野。那个年代,汽车市场没有划分的如此之细,国人的购车理念多数停留在价位上,价位就顺其自然的成为了国人品牌认知的最重要因素。售价奠定了君越在国内车市的地位,“有面子”“大行政”也同时成为了君越的标签。

(图片来自别克官方)

2006年至今,君越在中国共推出了三代车型,从第一代的方正中庸大气,到第二代的圆润气势磅礴,再到2017年推出的新时代运动风格的第三代车型,君越一直是中级轿车的典范之一,引领产品发展趋势。

15年的时间,别克君越依然在B级车市场拥有良好的口碑和优异的销售成绩,不仅因其第一代车型打下的品牌基础,同时也因为别克总是能审时度势,尽全力以适合当时发展趋势的姿态一步步的对君越进行产品更迭,使君越一直保持在极具产品竞争力的状态。

君越审时度势,以上佳姿态进入市场

今年7月份,2021款别克君越以“越享豪华”的姿态强势来袭,不仅保留了别克君越独有的美系豪华座驾的属性,同时在“宜商”之余,增添了大量动感元素,为君越增添年轻时尚的气息。

(图片来自别克官方)

汽车产品的更迭之快速令我们看到了行业蓬勃向上的发展力,同时也说明了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正向着“汽车社会”迈进,因此,汽车消费升级的到来实属必然,想要赢得这场“消费升级”之争并不容易,能提供更有面子、更具备真正实力及性价比的产品才是这场战役的关键。

一个在中国口碑及产品力双双保持在高水准的车型,有了豪华与运动的加持,整体水准得到大幅提升。外形上看,2021款君越汲取别克Avenir与Avista概念车的设计精髓,以更富力量感、更具视觉张力的形象演绎动感优雅的高档轿车设计美学。在设计创新上,君越在延续了高档轿车的设计风格之外,加入了大量运动设计元素,使整车介于力量感与运动感之间。其中,宽体视觉效果的元素成为了最重要的设计元素之一。

(图片来自别克官方)

车头处,“飞翼式”前格栅明显提升了车头的视觉宽度,搭配“展翼型”前大灯,前脸的造型设计一气呵成,制造出更为扁平低趴的视觉效果,运动感更强。车尾处,一条镀铬饰条将别克车标与展翼型LED尾灯首尾相连,视觉上拉宽车体。车侧处,右前向后逐渐上扬的腰线给整车一种俯冲的视觉感受,体现出整车的运动风格。

(图片来自别克官方)

除整车造型设计,5026/1866/1459mm的长宽高尺寸,以及长达2905mm的轴距,使君越成为不折不扣的B+级豪华座驾。大尺寸加之平衡的总布置,使君越拥有傲人的内部空间。仅有空间远远不够,环抱式座舱给人以安全感,宽大的中央扶手以及腿部以上位置大面积采用软包覆,打造舒适的乘坐体验。车内多达29处使用储物空间,无论你对储物需求有多苛刻,君越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图片来自别克官方)

摒弃美系大排量,这是款节能高效的B+级轿车

高颜值的背后是不甘于平庸的心,2021款别克君越的两款652T车型和君越Avenir艾维亚旗舰型则搭载由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9速 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组成的通用汽车王牌动力组合,可爆发174千瓦最大功率,最大扭矩达350Nm/1500-4000rpm,百公里油耗低至6.9L。新增的552T豪华型则搭载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组成的黄金动力组合。令人疑惑的是,如此大尺寸的轿车竟然只搭载1.5T发动机,而且并没有轻混系统加持,其实,君越552T豪华型搭载的这套动力系统已经完全能够满足其各种工况下的使用,要的就是高效。

(图片来自别克官方)

官方数据显示,这套动力系统能为2021款君越552T豪华型提供124kW的最大功率,并在1700-4400的转数区间内实现250Nm的最大扭矩,且百公里油耗仅为6.5L。这下应该明白,通用所讲求的高效就是令消费者转变对美系车型大排量车身重又费油的传统观念,而是用小排量高性能以及高效的燃油经济性使消费者重新认识美系车。至于这套动力系统如何实现如此平衡高效的性能,其搭载的“黑科技”已是目前同级产品的标杆。

(图片来自别克官方)

得益于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优化的凸轮形状,通用汽车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动力充沛平顺、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特点。在布置时,别克君越的工程师将增压器排气歧管集成在缸盖中,涡轮增压器则安装在更靠近发动机的位置上,从而使发动机在低转速时的油门响应极快。同时,这款发动机采用尺寸相对较小,转动惯量相对较低的水冷增压器,使得低速段即可获得强劲动力并实现油门的快速响应。

(图片来自别克官方)

变速箱方面,君越全系配备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拥有更宽的速比范围和绵密合理的齿比分布,可根据不同驾驶工况智能选择换挡逻辑,取得在响应性和平顺性之间的更优平衡。此外,君越还全系配备ETRS电子排挡,搭配换挡拨片,将运动元素与科技感完全展现出来。

何为标杆?就是在驾乘体验上想的周全,做的周到

说起功能配置,通用可谓是国内最先推出科技配置的车企之一。当年在推出搭载安吉星的车型时,其他主流品牌还停留在卡带收音机的中控功能时代,因此说上汽通用引领了合资车互联驾驶的潮流一点都不为过。截至现在,在经历了多次迭代升级的互联科技之后,2021款君越已经达到了车载智能互联科技的新高度。

(图片来自别克官方)

2021款别克君越搭载迭代升级的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提供丰富实用的互联功能,具备Super ID个人账号、智能语音识别等功能,并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映射、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及OTA远程升级,车联体验更加流畅便捷。

(图片来自别克官方)

除此之外,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新增的高德实时在线导航系统,能够提供实时路况信息,并能与手机高德APP互联,提高出行效率;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提供了5大类50多项主要服务,车主可通过安吉星手机APP,随时查看车辆数据并远程控制车辆。实现这一切的,归结于车载原装集成4G LTE Wi-Fi热点,别克为车主提供了每年100G“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服务,让用户无忧畅享车联体验。

(图片来自别克官方)

除功能配置外,智能安全科技配置以及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同样是君越的常规操作之一。2021款别克君越552T豪华型配备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提供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LCA车道变更辅助系统、RCTA泊车预警系统。此外,其搭载的第二代主动弹起罩盖,能够有效地防止行人撞击时,对行人头部产生的伤害,避免极端事故的发生。

有了安全及使用的“基础”配置,君越将乘客的驾乘感受提升到了新的高度。2021款君越采用QuietTuningTM别克专利静音科技,摒弃了一味依赖厚重声学材料的静音方式,在整车架构开发时正向输入NVH要求,辅以降噪、隔噪、吸噪三重屏障,以及主动降噪技术的应用,打造出图书馆级静谧座舱。

设计师们从外观开始就对君越的NVH水平展开了严苛的要求。低风阻系数外造型是保证NVH的第一步,优秀的整车扭转刚度与扭转、弯曲模态有效抑制了噪声对于车身的共振。而全系标配的ANC主动降噪技术,配以前风挡5.4mm、前车门4.96mm以及后车门及三角窗4.85mm的隔热声学玻璃,很好的抑制了外来噪声的侵扰,令整车NVH水准达到新的高度。

在安静密闭的驾车环境里,享受全系标配的带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双区独立全自动空调系统,配合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及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惬意愉悦的乘车时光就此开始。

(图片来自别克官方)

总结:

入华15年来,即使是更新到2021款车型,别克君越的姿态从未发生改变,并一直引领着别克品牌稳步前行。君越已不仅仅是别克家族的标杆车型,其凭借着智能、安全、舒适、愉悦的驾乘体验同样成为中级豪华轿车市场不容小觑的一款实力产品。15年,多少原先叱咤风云的拳头车型已物是人非风光不再,而君越的快速更迭及稳定发展体现出车市中最重要的市场规律:产品是品牌最重要的载体。不是别克品牌造就了君越在中国的蓬勃发展,相反,是君越强大的产品力稳固了别克品牌在中国的地位。相信在未来,别克君越仍然是那个朝气蓬勃的重点车型,仍然是同级车型的引领者之一。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