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7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0-11-20 23:34: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陈娟女) 据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20年11月20日消息,近期,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监督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饮料、罐头、冷冻饮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速冻食品、酒类等8大类食品164批次样品,根据食品相关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14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17批次样品不合格。

不合格食品情况

(一)标称娄星区百威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山茶油,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抽样检验发现,过氧化值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娄星区百威种植专业合作社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二)标称隆回县冰之泉饮用水厂生产的冰之泉包装饮用水,亚硝酸盐(以NO₂⁻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标称岳阳富尔物贸有限公司狮子山泉饮用水厂生产的狮子山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四)东安县仙竹山泉水营销部销售的,标称东安县仙竹山泉水厂生产的仙竹山泉包装饮用水,大肠菌群和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五)标称洞口县雪脉山泉水桶装水厂生产的雪脉山泉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六)标称隆回县隆邵山泉饮用水厂生产的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七)标称东安县舜鼎山泉水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舜鼎山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八)标称湖南省水如歌山泉有限公司生产的水之歌(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九)标称宁远县天山清泉纯净水厂生产的天山清泉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标称隆回县白马山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马山天然山泉水(包装饮用水),大肠菌群和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一)标称湖南健之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豆沙冰,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二)娄底市娄星区鹏泰百货金和店销售的,标称湖南老实人食品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实人纯谷酒,酒精度项目不符合GB/T1078.2-2006《清香型白酒》要求。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三)标称湖南开维猕恋果酒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开维杨梅露酒,酒精度项目不符合产品明示要求。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四)娄底市娄星区新星佰惠湘阳店销售的,标称长沙高新开发区潇湘华成食品厂生产的老婆饼(烘烤类),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抽样检验发现,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长沙高新开发区潇湘华成食品厂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十五)娄底市娄星区辉艳副食商行销售的,标称湖南省你可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网红太阳粑,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十六)标称郴州市泉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芋味面包(糕点),经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发现,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郴州市泉潭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十七)标称湖南省石湾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干,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已责成长沙、邵阳、岳阳、常德、郴州、永州、娄底等地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表

本次公布的不合格食品共计17批次,其中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饮料9批次、冷冻饮品1批次、酒类2批次、糕点3批次、豆制品1批次。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    地址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单位     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       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娄星区百威种植专业合作社

娄底市娄星区水洞底镇白晃村

娄星区百威种植专业合作社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水洞镇白晃村德厚堂

山茶油

500ml/

何德义

2020/6/17

过氧化值‖0.28g/100g‖≤0.25g/100g

初检机构: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隆回县冰之泉饮用水厂

隆回县南岳庙乡林家村(邵阳考场旁)

隆回县冰之泉饮用水厂

隆回县南岳庙乡林家村

冰之泉包装饮用水

16.9L/

/

2020/8/10

亚硝酸盐(以NO₂⁻)‖0.0178mg/L‖≤0.005mg/L

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3

岳阳富尔物贸有限公司狮子山泉饮用水厂

岳阳市云溪区街道八一村

岳阳富尔物贸有限公司狮子山泉饮用水厂

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云溪街道八一村台上组

狮子山泉(包装饮用水)

18.9L/

狮子山泉

2020/9/14

铜绿假单胞菌‖5;9;26;18;0CFU/250mL‖n=5,c=0,m=0CFU/250mL

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4

东安县仙竹山泉水厂

湖南省东安县川岩乡下界头村

东安县仙竹山泉水营销部

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白牙市镇御江路紫水河畔10栋11号门面

仙竹山泉包装饮用水

16.9L/

/

2020/8/12

大肠菌群‖3;7;<1;<1;
  <1CFU/mL‖n=5,c=0,m=0CFU/mL;铜绿假单胞菌‖12;0;0;0;0CFU/250mL‖n=5,c=0,m=0CFU/250mL

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

雪脉山泉水厂

洞口县洞口镇平清村10组

洞口县雪脉山泉水桶装水厂

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洞口镇平清村10组

雪脉山泉饮用水

16.8升/桶

/

2020/9/6

铜绿假单胞菌‖37;0;49;0;94CFU/250mL‖n=5,c=0,m=0CFU/250mL

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6

隆回县隆邵山泉饮用水厂

隆回县七江镇棉花园村

隆回县隆邵山泉饮用水厂

湖南省隆回县七江镇棉花园村

包装饮用水

16L/

/

2020/8/12

铜绿假单胞菌‖4;0;11;0;0CFU/250mL‖n=5,c=0,m=0CFU/250mL

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7

东安县舜鼎山泉水有限责任公司

东安县大庙口镇大坳工区一组

东安县舜鼎山泉水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省永州市东安县大庙口镇大坳工区一组

舜鼎山泉包装饮用水

16升/桶

图形商标

2020/8/11

铜绿假单胞菌‖16;24;0;0;0CFU/250mL‖n=5,c=0,m=0CFU/250mL

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8

湖南省水如歌山泉有限公司

新邵县龙溪铺镇

湖南省水如歌山泉有限公司

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龙溪铺镇古东村6组

水之歌(包装饮用水)

17升/桶

/

2020/8/18

铜绿假单胞菌‖48;25;39;11;
  33CFU/250mL‖n=5,c=0,m=0CFU/250mL

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9

宁远县天山清泉水厂

湖南•永州•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宁远县天山清泉纯净水厂

宁远县九嶷山国家森林公园

天山清泉包装饮用水

16.9L/

/

2020/8/12

铜绿假单胞菌‖18;26;0;0;0CFU/250mL‖n=5,c=0,m=0CFU/250mL

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0

隆回县白马山饮品有限公司

隆回县大水田乡白马山

隆回县白马山饮品有限公司

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大水田乡广坪村

白马山天然山泉水(包装饮用水)

16L/

/

2020/8/13

大肠菌群‖<1;6;<1;<1
  ;<1CFU/mL‖n=5,c=0,m=0CFU/mL;铜绿假单胞菌‖0;3;0;0;0CFU/250mL‖n=5,c=0,m=0CFU/250mL

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1

湖南健之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浏阳市两型产业园B2栋

湖南健之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两型产业园湖南加盛安全食品产业中心B2栋203、204、304号

绿豆沙冰

300g/

健乐果园及图案

2020/9/2

菌落总数‖8.0×107.3×109.0×10
  7.2
×107.7×10CFU/mL‖n=5,c=2,m=25000,M=100
  000CFU/mL

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2

湖南老实人食品酒业有限公司

常德市北效石公桥镇

娄底市娄星区鹏泰百货金和店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金和数码广场一楼

老实人纯谷酒

1.6L/瓶;酒精度:50%vol

朗州及图形商标

2019/4/18

酒精度‖48.3%vol‖49.0~51.0%vol

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3

湖南开维猕恋果酒酿造有限公司

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月峰瑶族乡月峰村

湖南开维猕恋果酒酿造有限公司

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月峰瑶族乡月峰村九组

开维杨梅露酒

750ml/瓶;酒精度:10±1%vol

图形商标

2020/7/5

酒精度‖13.3%vol‖9~11%vol

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4

长沙高新开发区潇湘华成食品厂

长沙高新开发区廖家坪街道白马村

娄底市娄星区新星佰惠湘阳店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湘阳路市妇幼保健院对面1199号门面

老婆饼(烘烤类)

称重

/

2020/6/19

酸价(以脂肪计)‖11.3mgKOH/g‖≤5mgKOH/g

初检机构: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5

湖南省你可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省双峰县永丰镇茅坪社区

娄底市娄星区辉艳副食商行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新星南路天水酒店旁792号

网红太阳粑

400克/袋

匠心依旧

2020/7/9

酸价(以脂肪计)‖8.0mgKOH/g‖≤5mgKOH/g

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6

郴州市泉潭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石盖塘镇商业大道工业小区标准厂房6栋三楼

郴州市泉潭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石盖塘镇商业大道工业小区标准厂房6栋三楼

香芋味面包(糕点)

95克/袋

/

2020/8/2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537g/kg‖≤0.5g/kg

初检机构: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


17

湖南省石湾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两型产业园湖南加盛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C1栋4楼

湖南省石湾食品有限公司

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两型产业园湖南加盛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C1栋4楼

香干

散装称重

/

2020/9/7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0527g/kg‖不得使用

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信息表.xls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部分不合格检验项目的小知识.doc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样检验项目合格食品信息表.xls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