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南昌市冷链食品排查及核酸检测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2020-08-21 12:16: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19日,江西省南昌市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视频调度会在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局、市邮政管理局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各县区市场环境组领导、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议通报了南昌市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前期工作情况,解读了《南昌市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并对全市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市场环境组各责任单位以及市交通运输局、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发言,纷纷表态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工作成效。

最后,徐云辉在讲话中指出,南昌作为省会城市,是全省冷链食品的主要集散地,做好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是阻断疫情输入的重要手段。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冷链食品新冠病毒肺炎核酸检测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克服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四早”防控要求,落实“五方”责任。二是守土要尽责,真正把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加大人员和经费投入,避免工作流于会议,检查流于形式。三是工作要合力,各单位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多方协调、整体联动、高效推进的工作格局,决不能推诿扯皮、各自为战,导致工作落空。四是排查要深入,各单位要深入各类市场开展排查,实现市场类型全覆盖,冷链品种全覆盖,对冷链食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五是处置要迅速,对送检的冷链食品,卫生、疾控部门要第一时间组织检测,尽快反馈结果。结果呈阳性的,要第一时间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对相关产品和场所进行查封,并做好消毒工作,迅速开展人员追踪、排查和管控工作。对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结合产品溯源情况,检测结果保存期限等因素,确保产品质量合格后,由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安排投放市场。

(供稿: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特种设备法定检验不应被视作中介服务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吉林省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碾山村引进 ...

  • 江苏省海安市墩头镇新舍村大力发展生 ...

  • 天津宝月母婴健康生活中心:五星级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