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多力臻宝食用植物调和油检出禁用香味改良剂 各大电商平台均已下架

2020-05-25 23:49:07 中国网食品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防疫期间重点食品专项(第二阶段)抽检信息的通告(2020年第19期)。

本次抽检发现的1批次不合格产品为,佳格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佳格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多力(臻宝)食用植物调和油(生产日期2019-04-16),乙基麦芽酚检出值50.6μg/k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乙基麦芽酚属于食品添加剂,是一种有芬芳香气的白色晶状粉末。因为乙基麦芽酚能使食品中原有香味得到调和、改良和提升,所以经常被作为香味改良剂。同时乙基麦芽酚还具有去除原料的杂味,保持长久的清香的功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植物油脂不得添加食品用香料、香精,即乙基麦芽酚为不得检出。食用植物油中检出乙基麦芽酚,可能是生产厂家非法添加导致。

据了解,佳格集团(standard food)成立于1986年,系外商独资,注册资金为1.25亿美金。1994年挂牌上市,为台湾前三大食品企业之一。其前身是美国桂格(Quaker)。目前旗下拥有“桂格”、“多力”、“天地合补”、“得意的一天”、“福乐”、“乐奔拓”等品牌。在中国,佳格集团拥有佳格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佳格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佳格食品(厦门)有限公司及上海佳格食品有限公司等事业体,总注册资本超过3亿美元。同时,佳格中国集团营销业务体系也已深入全国各省,达300多个地级城市。

据新京报报道,佳格食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批次产品是去年生产的“臻宝调和油”,是原料油脂供应商有1批次物料带入所导致。目前,天猫多力食品旗舰店、多力京东自营旗舰店,以及淘宝、天猫、京东全平台,该款产品均已下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