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河北建设多个施工项目存在问题遭衡水住建通报

2020-05-12 17:02:52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5月12日讯(记者 王子奇)河北省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今日发布关于《全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通报显示,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河北建设”)施工的温莎花园、御京府、奥特莱斯住宅二期等多个项目存在问题。

温莎花园项目存在的问题是:电梯井临边未采取定型化防护措施;脚手架水平杆弯曲;钢筋加工区防护棚防护面积不够;配电箱设置不符合要求,个别设备未设置保护零线。此外,宿舍区板房不能满足消防要求。

御京府东区在抽查8#楼时被发现脚手架底部未密封严密;抽查10#塔吊时发现塔吊附墙耳板螺丝未紧固。

奥特莱斯住宅二期则存在塔吊钢丝绳缺油,标准节及过渡节螺丝松动;脚手架缺少平网防护;消防设施缺少等问题;雍锦半岛Ⅱ期则存在爬架连廊部位防护不到位、通风井口防护不到位等问题。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河北建设此前曾多次遭遇行政处罚。

2019年底,河北建设因违反《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第三十四条第三项和《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第三十条第三项的规定被廊坊市住建局予以行政处罚;2019年10月,河北建设因在总承包施工的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3、4号地通惠灌渠东侧地块东城区旧城保护定向安置房项目4-09#住宅楼、4-12#残疾人托养所、4-13#配套公建、4-15#垃圾楼项目中未严格按照建筑业安全作业规程和标准进行施工,造成事故隐患被北京市住建委责令立即改正,并罚款1000元;2019年8月,因在承建的阿鲁科尔沁旗蒙医医院易址新建项目中存在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阿鲁科尔沁旗人社局罚款5000元。河北建设还多次因违反环保法规和在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进场施工被行政处罚。

2019年7月,河北建设施工总承包的天津市滨海新区泰力堡多层厂房改扩建工程曾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