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中国品牌日:喜临门与时俱进的变革与创新

2020-05-09 23:21: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上世纪80年代,一系列家电、棉纺等品牌发展迅速,海尔、华为等成为典型代表。也是那个时期,喜临门问世于国际纺织之都浙江绍兴。在那个物质生活并不充裕的年代,喜临门创始人陈阿裕的目标是试图做一张完美的床垫。

持续三十余年的品牌进化

三十余年里,喜临门牢牢占据“床垫”这个品类关键词,在浙江绍兴、浙江袍江、四川成都、广东佛山、河北香河、河南兰考建成生产基地,形成了“东西南北中”的全国布局。而在中国市场也崛起一个响亮的名字——喜临门,它是大多数中国人心中“床垫”的代名词。

随着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入,喜临门开始全球化布局,从绍兴出发走向海外,也逐渐在外国人心中留下鲜明的烙印。

喜临门以年产600万张床垫的产能在行业中遥遥领先。与此同时,借势一带一路积极拓展海外格局,喜临门泰国、越南生产基地启动,以满足国际市场需求。随着产能布局的不断优化,喜临门的规模优势还将持续凸显。

与时俱进的变革与创新

“创新是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唯一道路”。喜临门不断挖掘“床垫”无限潜能,对其功能延伸的同时,也为现代人关注的健康问题改变带来深远影响。

从第一款智能“悬浮垫”、“魔方垫”到“智慧选床系统”,这些产品让人们看到作为一款床垫在为保护脊椎、舒适睡眠上带来惊喜改变的同时,也无不体现着喜临门的技术基因和为健康出发的初心。

当然,一个有吸引力的品牌,不应仅仅是产品的供给者,也应时刻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

在消费升级的市场环境下,“健康”“养生”等成为主流趋势,喜临门以人们关注的睡眠健康问题为着力点,抢占大健康赛道,将企业发展战略从“大家居”向“大健康”转变,连续8年发布《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并借助直播电商的风口,联合“带货女王”薇娅将抗菌新品打造成了现象级的“网红爆款”,引领行业新风尚!

在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同时,为唤醒更多消费者对睡眠健康的关注和重视,喜临门精准洞察消费者的需求,聚焦用户对“健康产品”的迫切需求,采用全球领先的美国杜邦大中华区独家授权的Intellifresh抗菌技术以及瑞士山宁泰防螨技术,快速推出具有“智能抗菌”、“三重防螨”、“消除异味”三大产品特点的“抗菌自清洁系列”新品床垫,助力用户免于微生物侵扰、提高免疫力,凭借着自身在研发、品质和市场等方面的优势,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的品牌之路。

与此同时,极高的抗菌率,准确契合了当下人们对健康卫生品质生活的消费升级与变革趋势,让喜临门品牌真正走入了消费者心中。

崛起的中国品牌

中国经济学家厉以宁曾说,中国的产品能以“中国制造”开拓国际市场是必要的,但中国又不能以“中国制造”为限,而应当努力在某些关键性行业和产品上以“中国创造”代替“中国制造”。以创新驱动打造好产品,提升品牌竞争力,这也是喜临门一直以来的坚守。

凭借不俗的品牌实力和市场表现,喜临门以502.1分在众多主流品牌中脱颖而出,成功斩获2020年C-BPI中国床垫行业第一品牌!连续第5年蝉联行业桂冠!

连续5年持续刷新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喜临门对产品、品牌传播和服务等多方面的打磨,体现出强大的品牌实力,更是推动中国床垫品牌立足世界的一次激励和褒奖。

“改善国人睡眠健康是我们的初心,床垫的作用不仅仅只是用来睡觉,更应该是守护健康的工具。”据了解,未来,喜临门将一如既往地坚守中国床垫自主品牌的初心,坚守产品品质,创新营销策略,为中国自主品牌闪耀世界舞台而不懈努力,也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拥有舒适睡眠,享受健康生活。而这也是越来越多中国品牌由大到强,加速“出海”过程中的一个缩影。(鲁利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