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高科技还是智商税?来看看浙江省宁波市消保委睡眠仪测评结果

2024-03-22 17:12:36 宁波市消保委

高科技还是智商税?来看看宁波市消保委睡眠仪测评结果

近年来,随着工作生活节奏加快,出现睡眠问题的人数呈上升趋势,且“睡眠障碍”群体逐渐趋向年轻化。

为迎合市场需求,不少商家推出了助眠类产品,其中销售火爆的睡眠仪究竟是高科技还是“智商税”?

2023年5月,宁波市消保委联合鄞州区消保委,对市场上在售的10款主流品牌睡眠仪启动了为期10个月的比较试验,包含安全测试和用户体验评价,相关结果于今年国际睡眠日前夕发布。

图片

比较试验结果显示,10款睡眠仪样品在电磁辐射等安全性指标测试中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用户体验评价

图片

(1.表中“★”表示满意度,“☆”代表半个“★”的满意度得分;2. 10款样品均委托宁波海关技术中心进行安全性指标检测;3.本次比较试验只对样品负责)

产品特色功能

从工作原理上看,心诺、思优佳、壹脉妥、深海豚、左点、邦臣和瞌睡熊7款睡眠仪均采用经颅微电流刺激(简称CES)疗法,通过低强度微电流刺激大脑,改善异常脑电波,调节大脑神经递质和应激激素的分泌,从而达到治疗失眠的目的。除采用CES技术的产品外,Homerion(好玛)和Hyundai两款为手握式微电流传导产品,价格相对前者便宜,且操作简便。

另外,日用品也被开发成助眠产品,如雅奈儿拥眠头巾,通过安装头部振动按摩功能,打上了“助眠”标签。

从外观设计上看,深海豚、心诺、Homerion(好玛)为金属机身,体验者反馈触感舒适光滑,造型科技感足。

从操作方式上看,体验者反馈Homerion(好玛)和Hyundai两款手握式睡眠仪使用最为简便,体积小方便随身携带。经颅微电流睡眠仪普遍采用耳夹式,还需配有专用的导电液,操作相对繁琐。

从使用体感上看,心诺和左点体验者好评度高,耳夹垫圈设计合理,导电液亲肤,最为舒适。而思优佳、邦臣、瞌睡熊等3个品牌产品有轻微刺痛感。雅奈儿拥眠头巾振动噪音较大。

从使用功效上看,心诺和邦臣分数最高,体验者普遍反馈效果不错。

从特色服务上看,心诺、深海豚支持蓝牙连接手机APP进行互动。

对此结果,宁波市消保委温馨提示:

一、正规的睡眠治疗仪应该具备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购买时要尽量选择有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认证、有完整售后服务体系的助眠产品,并注意留存购买凭证。

二、经颅微电流刺激疗法在医院一般用于治疗抑郁症等精神疾病,包括缓解精神疾病引起的失眠,在选用助眠产品的时候要全面了解产品是否适合自己。

三、目前许多助眠产品还缺乏相关行业的标准规范,产品价格越高并不意味产品质量就越好,价格越高,越应保持必要的消费理性。预防失眠最好的方式是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如果失眠情况严重,应及时去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四、产品使用过程中,如出现身体不适或对产品有异议,可以委托相关检测机构对产品进行检测。若证实产品质量有问题,可向有关部门投诉,依法维护消费者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上汽通用可靠性分析:三大子品牌故障 ...

  • 奇瑞汽车维修数据分析:失去通讯频发 ...

  • 浙江绍兴:千年黄酒的新时尚

  • 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