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利用多个账号点单,往外卖里加异物,N次索赔!这两人……被抓

2024-03-22 09:11:56 上海市场监管

外卖的食品有异物?

向商家索赔

合法!合理!

但是

有人却把“坏脑筋”用在这上面……

收到外卖后

打开食品包装袋放入异物

向商家索赔?again again again

近日,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公安部门

查办了两起诈骗案件

具体怎么回事?

案情回顾

案例一:杨某,男,初中毕业后一直在餐饮单位打工。通过在餐饮单位打工,了解到从食物中吃出异物,不仅能吃霸王餐,还可以拿到一笔赔偿金。为此,杨某自2023年5月以来,在某外卖APP平台使用6个账号下单26笔,在收到外卖后,会先吃掉大部分,然后故意放一些头发等异物进去。在向商家发完照片投诉后,杨某会要求商家退款,并按照食安法进行多倍赔偿。

案例二:刘某,女,2023年6月在某外卖APP平台点了一份外卖,在里面吃出了一根头发,生气地找客服投诉,很快便收到了退款以及赔偿。尝到甜头后的半年里,刘某先后用4个账号在某外卖APP平台下单25笔,并故意在食物里放入异物进去,通过向商家投诉,要求退款并赔款。

案件查办

近日,普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普陀公安分局开展行动,认定上述2人存在诈骗的情形。

普陀公安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的规定,对2名索赔人诈骗的违法行为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image.png

开展联合行动,实施抓捕

温馨提示

本案中当事人故意在外卖中掺入异物,捏造事实进行举报从而获取商家赔款。在面对此类可能存在诈骗嫌疑的消费者,商家不要轻易妥协,在合法合规经营的同时,要勇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保留好证据,并及时联系市场监管部门或公安机关。

(供稿:市局稽查处)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奇瑞汽车维修数据分析:失去通讯频发 ...

  • 浙江绍兴:千年黄酒的新时尚

  • 新能源汽车行业加快智能化和数字化发 ...

  • 山东省宁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区生肉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上墅市场监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