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消保中心发布“3·15”老年人慎防八大陷阱消费警示

2024-03-11 10:08: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消保中心向老年人提出以下消费警示,慎防八大消费陷阱:

一、伪科学。打着专利、高科技、绿色环保旗号,以质次价高的保健品、不锈钢锅、饮水机、多功能床等诱骗老年消费者,且制造争相购买的假象。

二、免费试用。利用“赠药”“免费试用”等促销手段吸引老年人,很多老年人最后都因为不好意思,只好购买其产品。

三、免费讲座。发传单、送小礼品等形式吸引老人听“权威专家”的“免费讲座”,再通过各种活动骗老人高价购买保健产品。

四、廉价旅游。低价安排老人外出旅游,结果老人还没等到通知,公司就消失了;或是在旅行过程中,强制老人消费。

五、“名医”会诊。以“名医”义诊形式开展咨询,“名医”把脉诊断后,无中生有或有意夸大老年人身体健康隐患,借机推销药品或医疗器械。

六、温情攻势。专门针对单身老人,他们一旦遇到谈得来的很容易信任对方,进而被骗取钱财。

七、投资保健品,给予高回报。一些不良商人向老人承诺购买保健品,可按月给予高回报,将老人的钱收集到手,然后去搞投资,实际上为非法集资。

八、连环计步步设套。办免费讲座,赠洗衣粉等,推销低价物品,称回家使用后可退货退钱。商家退货退钱后又推销另一种高价产品,承诺退钱,但收到钱后,逃之夭夭。(供稿: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热辣集美家博会

  • 促进“她消费” 激活“她经济”—— ...

  • 学习雷锋好榜样

  • 山东港口烟台港汽车出口发运迎来作业 ...

  • 北京现代维修数据分析:千车故障率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