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寒潮来袭!叉车使用单位应对寒潮指南请查收

2024-01-24 10:52: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最近,广东省韶关市寒潮来袭,本次寒潮影响持续时间较长,中北部市县(包括城区)有小雨、雨夹雪,南部有小雨,高寒山区有大雾、冻雨、雨夹雪和道路结冰。为保证辖区室外作业叉车使用安全,请叉车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好应对寒潮的措施。

寒潮来袭时,保证室外叉车安全运行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做好维护保养和定期检查   

(一)进行检查和维护:在寒潮来临前,应对叉车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确保其各项部件正常运转,特别是刹车、转向、灯光等关键部件,内燃叉车水箱注意添加防冻液。

(二)注意防滑倾覆:寒潮可能导致路面湿滑或结冰,为了防止叉车打滑或失控,应检查车辆轮胎磨损情况并及时清理路面积水。

二、叉车使用过程的注意事项   

(一)控制行驶速度:在寒潮天气中,应适当降低行驶速度,避免急刹车或急转弯,以免造成翻车或失控。

(二)注意视野环境:寒潮可能导致能见度降低,行驶时应保持警觉,注意观察周围环境,避免发生碰撞或其他危险情况。

三、加强作业人员的应急培训   

(一)加强驾驶人员培训:对叉车驾驶员进行寒潮天气下的安全驾驶培训,提高其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二)做好防寒保暖措施:驾驶员应穿戴防寒保暖衣物,确保身体健康,系上安全带,避免因寒冷导致操作失误。

为应对寒潮天气,特种设备使用人员和作业人员要加强对叉车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确保设备安全可靠,遇到天气恶劣时,避免非必要的外出作业。

同时,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时刻关注低温、寒冷天气预报信息,加强寒潮期间人员值班值守,遇到险情、灾情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防止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寒潮天气后,建议对户外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维护保养,防止因寒潮天气引起的安全隐患导致特种设备事故发生。(韶关检测院 唐苗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多举措并加强全链条监管 新疆和田地 ...

  • 雪山闻故事 林海迎新风——黑龙江海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对经营者 ...

  • 我们向质量宣誓

  • 维修数据分析:南北大众谁的产品更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