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舟普山分市监处罚〔2023〕192号)

2023-12-26 16:50:42 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舟普山分市监处罚〔2023〕192号

当事人:舟山市普陀山众帮居民宿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92330901MACMA0Q33K

住所(住址):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街道大洞岙村共建路35号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刘丽玲

联系地址: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街道大洞岙村共建路35号                         

2023年8月12日,我单位收到消费者举报单(编号:ZS01DH20230812104679),其反映,当事人舟山市普陀山众帮居民宿在提供民宿住宿服务时存在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涉嫌行政违法。本局于2023年8月18日予以立案调查。

当事人舟山市普陀山众帮居民宿经本局核准登记,在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朱家尖街道大洞岙村共建路35号从事民宿经营活动。2023年8月11日,有消费者在美 团平台向当事人预定房间1间1晚(温馨大床房),预定入离时间为2023.8.11-2023.8.12,并付款291元。当日,当事人以房间已满为由提出需要消费者加付100元方能将房间提供给该消费者。消费者未接受该方案,实际未入住,房费予以退还,当事人无违法所得。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2023年8月17日,当事人经营者刘丽玲提供的《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证明:当事人具有合法的市场主体资格;

2、2023年8月17日,经营者刘丽玲提供的本人身份证件复印件1份,证明:经营者身份信息;

3、2023年8月17日,本局执法人员对刘丽玲制作的《询问笔录》1份,证明:当事人无正当理由拒绝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的违法事实;

4、证据卷页3份,证明:消费者预定当事人2023.8.11晚的大床房,后作退房退房处理;

5、消费者举报单1件,证明:当事人无正当理由拒绝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被消费者举报。

2023年12月11日,本局以在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外网公示告知书的形式向当事人送达了舟普山分市监罚告〔2023〕157号《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当事人未在法定期限内提出陈述、申辩意见。

当事人已将消费者订单房费291元退回,并在案发后积极配合调查,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行政处罚裁量权行使的指导意见》第十五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一)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的”规定,本局决定从轻处罚。

当事人未履行价格承诺提供客房的行为,违反了《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第十九条第五项“经营者不得实施下列价格欺诈行为:(五)无正当理由拒绝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价格承诺”的规定,属行政违法。

根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七条:“经营者违反价格法第十四条的规定,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吊销营业执照。”以及第十一条:“本规定第四条、第七条至第九条规定中经营者为个人的,对其没有违法所得的价格违法行为,可以处10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本局决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并处罚如下:罚款人民币10000元。

请于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上述款项缴纳代收行,上缴国库。代收行名称:舟山市工商银行朱家尖分理处;户名:舟山市财政局政府非税收入汇缴专户;账号:1206 0201 2921 0420 420。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和第(四)项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如你(单位)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先向舟山市人民政府(舟山市新城千岛街道定沈路619号港航国际大厦裙楼二楼舟山市行政复议局)申请复议;当事人对行政复议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行政复议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向普陀区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十九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食安委成员单位 ...

  • 辽宁省北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民生领域 ...

  • 以“热爱、超越、臻善”践行梅赛德斯 ...

  • 以“豪华”定义“豪华” 全新梅赛德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农产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