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山东省宁阳县八仙桥街道松园社区消费维权服务站获赞誉

2023-11-28 18:00: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畅通诉求表达渠道,主动靠前服务群众,山东省宁阳县八仙桥街道松园社区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打造文明诚信放心消费示范街区。

去年10月,松园社区消费维权服务站成立后,在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为社区居民及商户提供了更好的咨询、宣传、调解等维权服务活动,受到广大人民群众、消费者、经营者的广泛赞誉。

开展放心消费警示教育。服务站建立消费维权宣传阵地,宣传生活消费警示、维权知识、法律法规等,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不定时发放宣传单页,指导消费,开展消费维权法规宣传活动,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悉心受理调解消费纠纷。社区经营商户数量较多且集中,商圈消费者投诉件数较多,社区消费维权服务站工作人员在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帮助下,逐渐适应受理调解消费纠纷,处理消费者的投诉。今年6月28日,来电人孙女士反映4月在宁阳县世纪城马加润丝养发馆充值200元,一直未使用,现离开泰安需退费,希望有关部门协调予以退费。接到工单后,宁阳县市场监管局立即转交社区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到马加润丝养发馆,该店负责人称已愿与来电人联系协商处理。来电人称已处理完毕,并表示满意。今年8月14日,张先生反映2019年在宁阳县富源巷内志高空调门店购买的空调,近期制冷效果不好,售后人员到家中查看后使用仪器测量,称空调没有问题,但家中实际制冷没有效果,希望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尽快帮助维修空调。接到工单后,宁阳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社区人员进行调查处理。当天,社区人员联系到富源巷志高空调专卖店了解情况。该店称已经到来电人家中排查故障,并且已经订好需更换的配件,并尽快维修。以上情况由社区人员于8月15日8:43致电并告知来电人,来电人表示满意。自建站以来,该站共接受经营者和消费者咨询12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册(单)630余本(份),受理调解消费投诉110余起。

组织放心消费街区创建。市场监管部门和社区共同筹划,确定方案,在松园社区商圈开展“文明诚信 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创建活动,评选出第一批15家放心消费示范店、15家文明诚信示范店、4家党员示范户。(薛海波 通讯员何敬华)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食品生产企 ...

  • 四川省宜宾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学 ...

  • “百日攻坚”加速跑 全面发力见成效 ...

  • 谋全局发展 别克世纪CENTURY ...

  • 第9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暨2023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