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四川省成都市消委会成立律师顾问团和消费咨询专家团

2023-11-28 14:35:5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成都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以下简称“成都市消委会”)召开律师顾问团、消费咨询专家团成立大会,这意味着成都市消委会今后在法律方面有更专业的力量,为消费者维权提供更坚实的法律后盾。

会上,宣读了成都市消委会律师专家聘任通知、《律师顾问团律师工作规则》和《消费咨询专家团专家工作规则》,并为受聘的20名律师和38名消费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书。

两项工作规则明确了律师顾问团和消费咨询专家团的征集条件与程序、工作职责、行为规范以及聘任与管理等事项。据了解,此次受聘的律师和专家在业内和社会上都具有一定影响力,律师顾问团、消费咨询专家团的成立,是成都市消委会今年消费维权8项工作举措之一。

随着消费形势的变化,消费投诉领域不断扩大,消费纠纷新情况层出不穷,全市各级消委会组织受理的投诉案件也面临着日趋复杂、专业性强、维权要求高的趋势。

“为更好地适应消费维权新常态,提升维权工作效能,破解维权难题和壁垒,成立律师顾问团和消费咨询专家团是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的创新之举,也是弘扬消费维权公益精神,传递消费维权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和参与消费维权工作的重要举措。”成都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消委会的凝聚和协调力量,充分发挥好行业精英、专家们的“参谋”作用,为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及时研究和解决在消费维权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合力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我们就是为消费者解决消费纠纷问题的、具备专业知识的‘法律志愿者’。”律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帮助消委会切实解决消费维权难点问题,争做敢当善为的维权卫士,向社会充分展现律师群体的社会责任感,全面提升律师的执业形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对食品生产企 ...

  • 四川省宜宾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学 ...

  • “百日攻坚”加速跑 全面发力见成效 ...

  • 谋全局发展 别克世纪CENTURY ...

  • 第9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暨2023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