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你为孩子选对水壶了吗?内蒙古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公布50款儿童水壶比较试验结果

2023-11-27 10:38:09 内蒙古消费者协会

儿童水壶作为日常常用消费品之一,主要分为塑料水壶和不锈钢保温水壶。目前市场上流通的儿童水壶品类繁多,一款新颖独特的水壶能让小朋友们主动想起家长们“多喝水”的叮嘱。那么消费者该如何正确选购一款放心的儿童水壶呢?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消费者协会针对儿童水壶开展了比较试验。本次比较试验分别在网络电商平台、内蒙古地区内线下实体店购买了50款市面常见的儿童水壶样品。

本次比较试验从客观评价、使用性能评价、风险分析三个方面进行检测。

c86ccdf20ae82720785e7e4519807ee5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 一分钟迅速浏览结果·

本次比较试验整体表现较好的样品如下:

测试获评五星的样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测试获评四、三星的样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还想了解更多信息吗?

接着往下看!

儿童水壶的客观评价结果展示

本次比较试验依据相关标准要求,对50款儿童水壶的总迁移量和重金属含量2个方面进行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所检项目皆符合标准要求。

儿童水壶的使用性能评价结果展示

本次比较试验依据相关标准要求,对50款儿童水壶的密封性能、容量偏差、吸管咬扯耐久性、保温效能、耐冲击性等方面进行比较试验。

结果显示:

1款产品的保温效能与耐冲击性未能满足标准要求,1款产品密封性能与容量偏差未能满足标准要求,2款产品容量偏差未能满足标准要求,剩余46款产品皆满足标准要求。

33b545e66de6df745b827c035e3f3d0f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儿童水壶的风险分析结果展示

一些水壶为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还会在水壶配套背带等位置附带一些小玩具、小模型,我们对比引用国内及国外的标准方法,对其塑胶材料中风险较高的增塑剂及多环芳烃进行了风险分析。

结果显示1款产品邻苯二甲酸酯、多环芳烃少量超出限值、1款产品多环芳烃含量未达到标准要求,剩余产品皆符合标准要求。

综合评分表见文末。

8e25bd95ece46fc92a1d53a0d68cb51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消费提示

闻。无论是塑料水杯或者不锈钢保温杯均应该无异味,或气味轻微易散。如打开杯盖后,气味浓重,经久不散,说明该产品所用材质存在使用风险,应避免使用,及时退换。

看。消费者在购买时认真查看产品的标签信息:产品名称、规格型号、保温能效、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等。是否明确标示不锈钢杯体材料类型及材料成分。是否标明塑料部件的材质。此外,还需关注产品表面是否色泽均匀。有无裂纹、缺口;印刷文字和图案是否清晰完整。电镀件有无露底、起皮、生锈。产品标识是否符合GB 4806系列标准,有无“食品接触用”字样等信息。

摸。塑料水壶内外材质表面应色泽一致,不应有明显的磨损、划伤、龟裂等瑕疵。应无可能伤害人体的尖角、毛刺和飞边。不锈钢保温杯内胆及外胆表面应抛光均匀一致,无碰伤、划伤或毛刺;杯口和焊接处应平滑光洁、无毛刺。

试。消费者可以注入水杯一半容量的开水,旋紧杯盖,2至3分钟后,杯体外表面无明显升温。轻轻上下挥动几下或倒置4至5分钟后无渗漏现象,说明产品密封性能良好。

使用提示

使用前清洗消毒很有必要。使用前用开水或中性洗涤剂烫洗消毒更安全;用沸水预热,保温效果更佳。

使用中避免摔打和碰撞。摔打和碰撞容易造成杯体破损或变形,焊接部分不再牢固,破坏保温效果,缩短保温杯寿命。

保温杯不是什么都能装。保温杯不宜盛装酸、碱等腐蚀性液体;不宜盛装干冰、碳酸饮料等,不宜长时间盛装豆浆、牛奶等高蛋白食品,不宜长时间盛装茶叶、中药等液体。

人身安全不可忽视。盛装开水时,不要装得太满,建议至少要低于瓶口2厘米,防止开盖时开水溢出烫伤;不要在杯盖密闭的情况下剧烈摇晃保温杯,防止杯内增压,开盖时被弹出的杯盖或喷出的热水弄伤;儿童使用保温杯时应有家长在旁看护,切勿盛装超过50℃的液体。

定时清洗。清洗时宜用软布,避免大力摩擦;长时间不用应清洗干净并充分干燥;如果盛装颜色浓重的饮品后应尽快清洗,避免塑料和硅胶部件染色。

END

注:本次比较试验所有样品均由内蒙古自治区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通过正规销售渠道购买。同星级以综合得分高低排名,本次比较试验评价结果仅对所购买的样品负责,不代表同品牌不同批次、不同规格产品的质量状况,不构成对相关产品的推荐与宣传。未经内蒙古自治区消费者协会书面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本次比较试验结果作为商业宣传。

6bcb5c119b41a7324f6df6529c8a102a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童心写质量

  • 广西持续推进新能源产业“走出去”加 ...

  •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和辽宁省住房和城乡 ...

  • “常州质量码”已累计服务企业1.9 ...

  • 展现环保性能 元PLUS荣获欧洲环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