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嘴硬!一公司直播销售冒牌服装,还坚称是正品尾货!涉案货值约50万元……

2023-11-07 22:22:40 深圳市场监管

卖家秀上的衣服版型漂亮、剪裁精致

买家高高兴兴下单

拿到手一看

掉线、起球、做工差……

怎么看也不像同一款衣服啊!

现如今直播带货十分火热

各大商家都铆足了劲推销自家产品

有些商家却起了歪心思

打着别家品牌的旗号

卖自家的仿货

消费者一不小心就会“落入陷阱”

近期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稽查局

查处了一宗

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服装商品案

涉案公司就是通过直播带货模式

将真假商品混售

以此牟取暴利!

2023年4月26日,执法人员依法来到深圳市XX露服饰有限公司检查,现场发现一批涉嫌侵犯某品牌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服装。

经调查,当事人主要从事品牌服装尾货销售业务,在电商平台开设有两家店铺,通过直播的形式销售,并宣称产品为正品尾货。

面对执法人员的调查,当事人声称涉案产品有相关的商标品牌标识,是通过其他公司购进的,随后进行了贴标处理。但由于是现场交易,无相关的交易票据和凭证,也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因此无法提供合法证明材料。

买的是正品

却因这样那样的原因

所以没有任何交易凭证……

你听听,这话你自己信么?

一番谎话输出

最终还是迎来“打脸”

品牌方一瞧,连连摆手

这可不是我们家的货啊!

经商标权利人辨认,当事人上述涉案产品均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产品。

截至市市场稽查局检查时,当事人共购进涉嫌侵犯商标专用权服装1620件,涉案产品货值约50万元,违法所得共计14013元,涉案产品除少量已被当事人销售外,大部分均被扣押。

当事人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的规定,属于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行为,当事人已售及尚未销售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货值金额已达到追诉标准,涉嫌构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规定的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侦办。

正值“双十一”购物节

市监君在此严肃提醒广大经营者

一定要诚信经营

自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消费者在电商平台购物时要理性消费

避免“踩坑”

如果大家发现违法行为

请及时拨打12345热线举报投诉

1.做足功课,理性消费

要尽量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社会认可的电商平台与依法注册的品牌官方旗舰店;购物前认真查看营业执照、消费者评价等公示信息,做到货比三家;从自身实际需要出发,不受“价格低廉”“秒杀”“数量有限”等煽动性宣传语影响而过度消费。

2.保护信息,安全交易

不要登录陌生网站或点击不明链接,尽量使用第三方支付担保交易,不与卖家私下交易;对各种中奖、免单、货到付款等信息要仔细甄别,不轻信、接受任何直接汇款至个人账户的理由和要求;非必要不提供个人相关信息,如要提供,一定要向官方客服联系求证。

3.留存证据,正确维权

要仔细了解平台或商家的售后规则、退换政策等,特别是格式合同中有无“霸王条款”或为消费者退货额外增设附加条件,要保存好购物票据、聊天截图、订单信息、支付信息、促销截图、运费保险等相关凭证,防止出现投诉时不能有效举证。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五原县开展大型餐饮、学校食堂 ...

  •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真州分局开展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涪 ...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 ...

  • 甘肃省华亭市河西镇市场监管所开展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