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黑龙江省伊春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发布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消费提示

2023-09-28 15:48: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不少消费者都想外出游玩,为了让您的出行更舒心、更安全,黑龙江省伊春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安全出行、倡导节约。

1.购买月饼提示

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注意要选择正规的生产厂家和销售商,对散装月饼需慎重选择,尤其在路边摊购买散装月饼更需慎重;要注意检查包装的完整,是否标注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主要成分、生产许可、保质期和保存方法等内容;不要轻信广告宣传,理性购买“打折、促销”月饼,不要迷信“保健、无糖”月饼,对于过度包装、花样翻新、另类、巧立名目的高价月饼要慎重选择,建议选择简单、环保的外包装产品,提倡绿色理性消费;在网上选购月饼时要注意选择正规的网络运营商和可靠品牌,消费者在收货时一定要当面验货,发现问题拒收、退货。

2.旅游出行提示

建议大家出行前做好规划,选择合适的旅游景点。提前了解沿途交通通行情况,关注目的地的天气状况、住宿环境等。自驾游的消费者应提前规划好行程安排和出行线路,出发前务必认真检修车辆;租车出行,一定要看清租车行的相关资质等,查看所租的车辆手续、保险。

网上订房需要多种途径核实酒店信息,仔细阅读住宿标准、使用规则、注意事项等内容,再行预订,即使预订成功也应与酒店电话确认,并对宣传页面和订单截图留存,为出现纠纷时维权留存证据。

对于旅游景区,消费者可以提前查询当地旅游部门官方网站,关注景区游客流量情况,服从限流要求,对景区的限制性条款应当事先充分了解。外出游玩,安全最重要。乘坐大型游乐设施先看设施适用人群,了解该游乐设施是否适合自己的身体状况,听清工作人员介绍;乘坐前,请仔细阅读“乘客须知”及相关“警告”,戴好安全装置,听从指挥和引导,按需自愿购买相关保险,避免发生意外。

3.文明节约倡议

一是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不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不推搡拥挤,不追逐打闹。二是爱惜生态环境,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意投喂动物、践踏花草。保护文物古迹,不乱刻乱画,爱护公共设施。三是文明节约用餐,注重食品卫生。提倡自带餐具、分餐自取或使用公勺公筷,保持安全用餐距离。用餐时选择煮熟的食物,切忌食用生冷食物、野生动物。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不浪费粮食。

在旅途中遭遇消费纠纷,要理性处理,切莫采取过激手段,保留好凭据,可拨打12315热线投诉,也可向当地消协组织进行投诉。(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迎中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中秋 ...

  • 甘肃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双节 ...

  •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合肥市市场监管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