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寄送的耐克鞋损坏 投诉人质疑得物顺丰互相推卸责任

2023-07-27 14:14: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王向龙)近日,来自杭州的胡先生向本网投诉称,其向得物寄送一双耐克球鞋后,得物称物品打开后即发现已损坏无法销售。对此,胡先生提出了质疑。

投诉人:寄送的商品破损却无奈接受运费和200元赔偿

胡先生称,他于6月12日向得物app寄售一双价值2899元的Nike air jordan篮球鞋。由于价格不菲,为此他在顺丰物流寄售之前特意拍照留存,照片显示鞋子完整。他表示,在顺丰寄送时,鞋盒外面有一层塑料气泡膜,除此之外,外面还有一个纸盒。直到包装无误,他才放心离去。

寄送前拍照留存显示完好(投诉人供图)

胡先生回忆,6月13日,显示得物方面早上7点多签收。之后得物通知他,鞋子有破损,鞋后跟处断了,有瑕疵。胡先生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有点懵,他认为不可能,之前好好的鞋子到了就断了?他马上提出质疑并要求得物方面提供监控视频。

胡先生之后在看到得物方面提供的视频发现,纸箱是完整的,鞋盒也是完好的。但是让他疑惑的是,提供的视频显示,纸箱打开的时间是早上7点多,而他的鞋盒打开的时间则为上午9点多,中间有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他怀疑是否是得物方面在检查球鞋时导致出现问题。“这两个小时的时间即使盒子放在某处是否有情况发生,我也不知道。”

得物方面提供的视频显示鞋后跟损坏(投诉人供图)

得物则回复胡先生,他们的检查过程没有问题。胡先生提出要求,希望得物赔偿球鞋的损失,但是得物不同意,认为无责,称可以承担来回运费和赔偿200元。胡先生一开始不接受,经过反复沟通,最终暂时只能接受这个结果。

得物回应:未发现人为损坏球鞋情况

针对上述投诉,记者也发送采访函询问。得物方面对此进行了回应。

得物表示,近日收到一位卖家反馈,称其在平台出售的一双耐克篮球鞋因鞋跟脱落未通过平台查验质检被退回。对此,得物第一时间对该双球鞋进入得物仓库后的全程操作日志、视频监控进行追溯核实,发现该双球鞋进入得物仓库后,首次打开鞋盒进行查验质检时,左鞋后跟配件已经掉落在了鞋盒内,在未通过平台查验情况下,该球鞋被退回卖家,未发现质检人员人为损坏球鞋的情况。

得物还表示,在收到卖家反馈后,平台一直与卖家沟通说明问题,并把该双球鞋的全程操作日志和视频监控提供卖家。同时,为了卖家体验,平台已和卖家协商达成解决方案,获得卖家接受并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就得物的解决方案,记者在采访投诉人时两次提及,胡先生坚定地表示,对于解决方案是无奈接受,但是根本不认可,只是苦于解决无门,只能暂时拿到这个赔偿。“我的鞋这种情况已经卖不出去了,这个损失不是200元就可以弥补的。”

顺丰回应:如果有损坏,外包装、填充物按理都会有受损情况

对于损坏的鞋子哪方面原因的可能性最大?胡先生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从此前监控视频来看,纸盒包装是完好无损的,也没有挤压和压坏等情况,而且塑料气泡膜也是好的,在此之前他寄送的时候拍照是完整的。

对于是否可能是在快递过程中出现损坏情况,胡先生称,之前也早已跟顺丰沟通过,但是顺丰对胡先生表示寄送物品都有留底,寄的时候是好的。另外,如果对顺丰进行申诉,要求提供的照片必须是当时寄送的物品以及包装上贴的单子,“我已经给得物寄过去了,想要回当时的包装和单子,但是得物都拆了处理了无法提供,我只能把视频截图给到,又不行,我是真没办法了。”他还说跟之前快递员联系时,快递员也称肯定不是他们弄坏的,应该去问得物。

记者之后向顺丰客服打了电话并提供了单号进行询问。顺丰的回应与胡先生类似,客服人员表示,如果输运输过程中造成的损坏,相应的外包装以及鞋盒、填充物肯定是会受到类似撞击类的才会造成鞋子损坏,从目前胡先生提供的资料来看,无法证明鞋子损坏是运输过程中造成的。客服人员还建议与得物方面去协商这件事情。

胡先生无奈地表示,得物说不是他们的责任,顺丰也说不是他们的责任。“可是我这有明显证据我寄之前是好的,现在损坏了,却要自己承担这个结果。我该怎么办呢?”

律师:得物、顺丰都应举证证明自身无过错 投诉人可走诉讼途径

对于用户遇到这样的情况,究竟如何才能解决此类问题,记者也就此采访了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俊丽律师。

刘俊丽表示,胡先生需要有寄送快递前的录像证明快递寄出时货物及包装均完好。而收件人得物公司也应当在快递接收时当面查验后再签收,得物公司和顺丰快递都应承担举证责任(如顺丰寄件及运输过程中的录像证明)证明快递内容物的损毁并非己方过失,则顺丰不承担赔偿责任;如得物公司举证证明接收快递时外包装就已经损毁或虽然外包装完好但打开快递时内容物本身就已经损毁,得物公司不存在任何过错,则得物公司无需承担赔偿责任。

刘俊丽建议,如果胡先生认为得物存在过错,可以通过提起诉讼的方式,要求得物给予赔偿。胡先生如果认为顺丰可能也存在过错的情况下,可以一并将顺丰作为共同被告或第三人,以便法院能够一并查清案件事实公正判决。

刘俊丽最后提醒广大消费者:邮寄物品时,应当在封装货物和交给快递员时留取完整的视频和照片,确保交付的物品没有损坏。在接收快递物品时,也应当先整体查看快递外包装是否损毁,如存在损坏情况也应一并留取证据并当着快递公司的面直接要求退回;如果外包装完好,但是打开内容物时发现内容物损坏的,则这个过程也应当一并视频留取证据,并第一时间反馈给寄送人和快递公司。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成都市:“大运会标志” 成最惹 ...

  • 海口国家高新区新能源技术生产研发平 ...

  • 重庆加速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 ...

  • 巴西的航天城圣若泽杜斯坎普斯拥有该 ...

  • 科技赋能大运会——探访成都大运会上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