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如何选购彩色隐形眼镜(美瞳)

2023-07-25 16:22:52 济源市场监管

彩色隐形眼镜(俗称彩片)直接接触角膜表面,与眼部健康息息相关,属于高风险三类医疗器械,河南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看准企业生产和经营资质。

选购隐形眼镜时,应从具备相关经营许可,资质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购买,查看产品包装是否有医疗器械注册证编号,生产企业名称,生产日期,有效期等信息。要妥善保存购买凭证,进口隐形眼镜及护理产品应附有中文标签和说明书。可登录国家药监局网站“数据查询”栏目,查询产品注册信息。特别提醒,切勿从非正规商家购买或者购买使用未经注册的产品。

首次佩戴前的眼部健康检查及定期眼检必不可少。首次佩戴前检查应到医院,视觉光学中心、具有资质的眼镜店进行眼部检查和医学验光,根据评估结果确定是否适宜佩戴,并在医疗技术专业人员的指导下,选择适宜的角膜接触镜,如度数,基弧和直径等和佩戴方式。

在初次戴镜后,第一天、第一周、第一月、第三月定期到医院复查,随后即使无任何不适,亦建议定期或遵医嘱去医院进行眼部检查。佩戴过程中,如发现异常,应立即取下镜片,症状严重者及时就医。

特别提醒:请正规验配,正确佩戴,谨防对眼睛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后续购买时,应参照检查处方参数选购合适的产品。

选购彩片时应注意重点参数:一是透氧性能。透氧性能指标,包括透氧系数及透氧量。可用以评估镜片透过氧气的能力,有足够的氧气,透过接触镜到达角膜,是维持角膜健康的基础之一。二是使用周期。镜片使用周期越短,镜片表面沉积物质引发的风险越低。三是紫外线防护,可关注产品防紫外线标识和说明书。

正确使用及注意事项

1.佩戴时长,初戴者要循序渐进,根据眼部的情况逐步增加佩戴时长,建议佩戴时长第一天4小时,第二天6小时,第三天8小时,此后每天佩戴时间不超过12小时,以8-12小时为宜。

特别提醒,目前我国已批准上市的彩片均为日带型镜片不可佩戴过夜。

2.确认包装完好,产品开封前,确认包装是否破损,如包装破损,请勿使用。

3.镜片佩戴和护理,请认真按照说明书和专业人士指导进行操作。

4.保质期与使用周期,注意查看产品的生产日期及有效期,并在规定时间内使用。使用周期指镜片开封后的建议使用周期,日抛型应在当天使用结束后抛弃,两周抛在拆封后连续计算14天后抛弃,月抛年抛以此类推。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大暑:美食上桌

  • 2023中国(北京)国际精品陶瓷展 ...

  • 重庆彭水县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抽样检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抓好“三个 ...

  • 探营上汽奥迪都市店:一汽奥迪工作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