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北京车主称在宜家地下车库遭遇惊魂时刻:车道上不明液体致轿车失控

2023-06-30 17:1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庞鹤) 近日,车主吴女士向中国质量新闻网反映,6月23日晚6点20分左右在北京宜家家居四元桥店P1地下停车场遭遇“生死惊魂一瞬间”:因该停车场地面撒有润滑效应的液体(油感强)导致自己和同伴驾驶的轿车制动失灵,不受控制,自由滑行几米后,直至轿车撞到停车场内的水泥柱才停下。

image.png

现场或无任何安全提示和禁行标识

吴女士表示,目测评估,车辆前部基本全损坏,包括发动机盖、前隔栅、前保险杠、前大灯、转向灯等,尤其是车辆右侧破损严重。

image.png

吴女士说:“现场保安人员称地面撒的液体导致地面非常湿滑(相当人步行在冰面上的感觉),事发前几个小时已通知物业保洁来清理,但没人来清理。” 

该车库事发区域地面上的液体是什么?谁造成的?对此,吴女士表示,不确定,宜家方面也未现场调查。

据吴女士描述,现场未放置任何地面湿滑等安全提示,也没有禁行标识。事发后,在近3个小时的交涉协商过程中,她和驾车的金先生至少3次试图联系宜家的管理人员,但都被告知联系保安,始终没有代表宜家的工作人员出面主导沟通。“事发当天北京高温,体感50度,地下停车场没有空调,灯光昏暗,我们上上下下跑了很多趟,(宜家)没有一个人出面,就是让车管公司的人对付我们。”

image.png

“这件事情跟生命安全息息相关,当时踩刹车根本无用。越想越害怕,万一前面有车或者有人怎么办?很幸运我们是撞到水泥柱上,车停下来了。我们如果停不下来怎么办?”吴女士说。

车辆管理方想一次性补偿了事

吴女士表示,6月24日,宜家一位女性员工电话承诺:承担损失和赔偿,包括车辆维修的费用,及维修期间出行发生的交通费。但对方之后又反悔,不执行这一赔偿方案。

吴女士称,6月26日,车管方(北京金联通达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一工作人员提出另外补偿方案:车场管理方给予车主3000元现金补偿;商场给予车主2000元宜家家居购物代金券。以上补偿方案为一次性终结补偿,今后车主不得再以任何理由向商场和车场管理方索取补偿。

image.png

“这种处理方式是在逃避责任,逃避风险,和宜家倡导的环保,关爱社会和企业文化不符。”吴女士表示,发生事故的现场隶属宜家,其是第一责任方。她希望宜家家居和宜家物业总经理共同签署对消费者造成各方面损害和不便的公开道歉函;提交给消费者针对停车场安全管理的改进措施文件,以杜绝此类危及消费者生命安全的事件再次发生;承担此次事故造成的一切损失,包括人身、财产、精神方面的。

对此,记者先后两次致电宜家,对方接电话的两位工作人员都称不能回复此事,要向领导或相关负责人汇报后再回复。截至发稿时,宜家方面未回应此事。

记者致电北京金联通达公司询问相关情况,对方一工作人员称不能回复此事,可以到现场找宜家的人。

律师:车场管理者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九十八条规定,宾馆、商场、银行、车站、机场、体育场馆、娱乐场所等经营场所、公共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因第三人的行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第三人承担侵权责任;经营者、管理者或者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的,承担相应的补充责任。经营者、管理者或者组织者承担补充责任后,可以向第三人追偿。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兰慧轩表示,无论发生事故的停车场地面上的液体是宜家(北京金联通达公司)撒出,或是第三人有意或无意撒漏,前者作为停车场的(所有者)管理者,均有责任及时采取措施安排保洁人员清理干净,避免事故的发生。地下停车场的(所有者)管理者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截至发稿时,吴女士告诉记者,目前事情没有任何实质性进展。她已走法律程序。

对此,中国质量新闻网将持续关注。

(文中图片均由车主吴女士提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GS8车机卡顿死机频遭投诉 广汽传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 ...

  • 从乡村振兴到农业强国的创新探索—— ...

  • 2023东亚海洋博览会在山东省青岛 ...

  • 探营一汽奥迪经销商:硬件设施优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