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江苏省如皋市吴窑市场监管分局“四勤”做好投诉工作

2023-06-13 15:51: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苏省如皋市吴窑市场监管分局“四勤”做好投诉工作。

勤宣传。分局利用检查、培训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主动向辖区内超市等投诉较集中的经营户,宣传《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户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对消费者的投诉要热情接待、积极处理,做到投诉处置不出店。今年一季度,分局仅收到两起针对超市的投诉,同比下降90%。

勤学习。随着社会发展,出现各种新产品、新服务。分局人员接到对涉及新产品、新服务投诉时,不凭老经验、老办法处置,而是首先对相关产品、服务进行学习,从而了解新产品的性能及发生问题的原因,在调解过程中做到有的放矢,调解结果让投诉人、被投诉人心服口服。

勤分析。接到投诉,分局人员不主观判定,而是认真分析具体原因,再根据实现查验的结果进行投诉处置。如沈某到分局投诉,其电动车更换某品牌电池后,行驶里程不到其他人同期更换的70%,认为电池有质量问题。经分析,此品牌电池一般不会出现此情况。经查验,沈某的电动车后轮异响(轴承损坏),更换轴承后,沈某再没有到分局投诉。

勤处置。分局要求,符合投诉受理条件的,立即予以受理,并开展处置工作。在处置过程中,不受时间、地点约束,一切服从投诉人、被投诉人的时间、地点安排,力争达成调解协议。马某同时购买的三扇卷帘门有色差,到分局投诉,经办理人员前后五次的调解,被投诉人同意拆回三扇卷帘门并全额退款,办理人员放弃休息时间,陪同现场拆除,并监督退款的履行。(侯正宏)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古村里的青年创客

  • 江西省检验检测认证总院配合江西省市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洛舍市 ...

  • 喜看硕果盈枝 共话前景无限——20 ...

  • 一座博物馆里的农耕史诗——中国一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