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广东】关于湛江市坡头区坡头春鸿河粉厂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湛坡市监执处罚〔2023〕8号

2023-04-21 12:28: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信用中国(广东湛江)网站发布一条处罚信息,涉及湛江市坡头区坡头春鸿河粉厂,该厂未取得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生产加工河粉及采购食品原料时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被处罚。具体信息如下:

行政相对人名称湛江市坡头区坡头春鸿河粉厂
行政相对人类别个体工商户
行政相对人代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40804MA5741509H
组织机构代码工商登记码税务登记号事业单位证书号社会组织登记证号





法定代表人黄**
法定代表人证件类型身份证
法定代表人证件号码440****0572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湛坡市监执处罚〔2023〕8号
违法行为类型一、当事人采购食品原料时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行为,违反了《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十三条第一项“食品小作坊生产经营活动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的与其生产经营规模、条件相适应的食品安全要求,保证所生产经营的食品卫生、无毒、无害,并符合下列要求:(一)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相关产品来源明确、符合有关食品安全标准;……”的规定;二、当事人未取得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生产加工河粉的行为,违反了《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八条第一款“食品小作坊实行登记管理。食品小作坊在生产加工前应当向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申请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的规定
违法事实当事人未取得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生产加工河粉及采购食品原料时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
处罚依据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适用规则》第十七条第(一)项和《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第四十九条、第四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
处罚类别警告;没收非法财物;罚款;没收违法所得
处罚内容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作以下行政处罚: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560元、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的食用调和油3罐和分离式磨浆机漏斗1个,并处罚款5500元。以上罚没款共计7060元。
罚款金额(万元)0.55
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的金额(万元)0.156
暂扣或吊销证照名称及编号
处罚决定日期2023-04-20
公示截止期2026-04-20
处罚机关湛江市坡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数据来源单位湛江市坡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 ...

  • “圳品”的品质为何越来越好——深圳 ...

  • 服务发展硕果累累 踔厉奋发再谱新篇 ...

  • 千年闽茶出海忙

  • 内蒙古:邀请各界代表现场“点”“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