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这类手机壳有隐患!浙江开展手机壳产品质量专项风险监测

2023-04-17 16:53: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评估市场上类玩具手机壳产品的整体质量状况,排查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手机壳产品质量专项风险监测,随机从各类销售渠道购买价格从十几元到近百元不等的20款此类手机壳,对婴童玩耍或啃咬时可能存在的物理机械性能和有害物质含量等指标进行了产品质量安全评估。

评估结果显示,所采集的类玩具手机壳产品普遍存在小零件和刚性圆孔的问题,个别存在锐利尖端风险,未发现有害物质暴露风险。其中,有14款产品存在小零件问题,8款产品存在刚性圆孔问题,1款边框型塑料手机壳在滥用测试后产生锐利尖端。

小零件问题

婴幼儿尚未发育完全,对外界的探索不仅仅是用眼观察,更多时候喜欢用手甚至嘴去感知。类玩具手机壳上色彩鲜艳、式样新颖的小零件可能吸引着婴童用手指拉扯、抓揉,甚至用嘴去咬。安装不牢固的小零件可能被拉扯掉或被吞咽造成窒息的风险,同时,如果手机壳部件牢度不够,有部分材质被啃咬掉,也会导致同样的窒息风险。

刚性圆孔问题

动作敏感期的儿童,喜欢用手探索空间,对各类具有玩耍功能的部件甚至各类孔洞充满好奇。类玩具手机壳上的摄像头孔等圆孔可能会卡住婴童的手指。刚性圆孔卡住手指时间过长时,则会造成血液循环受阻的不可逆伤害。部分手机壳可能广泛存在被不当使用的情形,如新手机壳拆封后又不使用时保管不当,导致被婴幼儿抓取玩耍;或者手机壳存在设计缺陷、破损后未更换等问题,导致婴幼儿可以轻易把手机壳从手机上拆除。

锐利尖端问题

锐利尖端具有在某些表面穿刺一定深度的能力,意味着它们有刺伤皮肤的风险。手机壳上的锐利尖端以及合理滥用后产生的锐利尖端容易伤害到儿童,破损的尖端部件亦可能存在被儿童吞服的危险。

图片

(来源:浙江市场监管矩阵)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家标准《快递电子运单》近日实施

  • 黑龙江省开行的首趟国产品牌商品汽车 ...

  • 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大力发展高效设施 ...

  • 浙江余姚市推进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 ...

  • 山东省滕州市西岗镇积极践行绿色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