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这家认证机构被罚11万

2023-03-31 21:12:43 质量与认证

近日,青岛市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信息公示平台发布处罚决定书青市监处罚〔2023〕07003号,公示关于青岛标普检验认证有限公司未对其认证的管理体系实施有效的跟踪调查、也不及时暂停其使用或者撤销认证证书并予公布及减少、遗漏认证基本规范、认证规则规定的程序的案件,详情如下:

处罚决定书文号

青市监处罚〔2023〕07003号

案件名称

关于青岛标普检验认证有限公司未对其认证的管理体系实施有效的跟踪调查、也不及时暂停其使用或者撤销认证证书并予公布及减少、遗漏认证基本规范、认证规则规定的程序的案件

法定代表人

卢龙江

当事人

青岛标普检验认证有限公司

工商注册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370214MA3DM6CP1C

行政处罚的种类

罚款,没收违法所得

作出处罚的机关名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处罚决定日期

2023-03-24 00:00:00

处罚幅度


主要违法事实

在2022年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组织的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中,发现青岛标普检验认证有限公司在开展认证活动时,涉嫌未对其认证的1家获证组织的质量管理体系实施有效的跟踪调查、不及时暂停其使用或者撤销认证证书并予公布;在其认证的2家获证组织认证过程中,涉嫌减少、遗漏认证基本规范、认证规则规定的程序。

行政处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第(三)项“认证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责令改正,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撤销批准文件,并予公布:(三)未对其认证的产品、服务、管理体系实施有效的跟踪调查,或者发现其认证的产品、服务、管理体系不能持续符合认证要求,不及时暂停其使用或者撤销认证证书并予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第五十九条第一款第(二)项“认证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责令改正,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撤销批准文件,并予公布:(二)增加、减少、遗漏认证基本规范、认证规则规定的程序的”及《认证机构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第一款“认证机构违反本办法第十六条规定,增加、减少、遗漏程序要求的,依照《认证认可条例》第六十条的规定进行处罚。认证机构被责令停业整顿的,停业整顿期限为6个月,其间不得从事认证活动”。(注:《认证认可条例》2020年11月29日第二次修订,六十条修订为五十九条)

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1.没收违法所得12000元。2.处罚款110000元。同时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连云港港码头实行24小时运转

  • 加快推进标准化创新发展 助力中国式 ...

  • 广东省珠海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参加 ...

  • 瓜州:打好动物疫病“预防针” 构建 ...

  • 2023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