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3>>

新疆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642批次 13批次不合格

2023-03-29 18:00: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3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3年 第3期 第14号)。

据通告,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饼干、罐头、冷冻饮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蜂产品、餐饮食品、食品添加剂、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2类食品642批次样品,检出其中调味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6大类食品13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等。

一、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和田美园蜂蜜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园骆驼刺花纯蜂蜜,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和田市溪流超市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和田市民族产业园的新疆玉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食醋(酿造食醋),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农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伊宁市轩民商行销售的红辣椒,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昭苏县果真好蔬菜水果商店销售的韭菜,毒死蜱和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昭苏县天天惠果蔬粮油店销售的姜,噻虫胺和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阿勒泰市中心市场梁雪玲店销售的猪肝,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五)昌吉市百  果  园便利店销售的姜,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六)经营地址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安宁渠镇安宁渠村六组的新市区安宁渠镇卓奥生鲜店销售的韭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

(一)霍城县优香客牛肉面馆加工自制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阿勒泰市马洋洋早餐店加工自制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一)和田市溪流超市销售的、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和田市民族产业园的新疆玉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食醋(酿造食醋),总酸(以乙酸计)和不挥发酸(以乳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伊宁市赞赞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伊宁县金丝猴瓜籽厂生产的原味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巴楚县人生赠礼超市销售的、标称泽普县努尔鲁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努尔鲁克酿造食醋,不挥发酸(以乳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四)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布扎克乡思源扶贫产业园的新疆克斯来提商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萌古丽菜籽油,酸价(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督促相关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示。

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附件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投诉举报。

附件1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2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3调味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4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5乳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6饮料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7饼干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8罐头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9冷冻饮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0薯类和膨化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1糖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2酒类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3蔬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4水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5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6食糖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7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8糕点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19蜂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20保健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21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22食品添加剂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23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xlsx

附件24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25调味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26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27蜂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28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29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xlsx

附件30部分不合格项目小知识.docx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1新疆克斯来提商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布扎克乡思源扶贫产业园新疆克斯来提商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县布扎克乡思源扶贫产业园萌古丽菜籽油2L/桶/2022-12-20酸价(KOH)4.5mg/g≤3.0mg/g

调味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1泽普县努尔鲁克食品有限公司新疆喀什泽普县波斯喀木乡阔什提热克村6组巴楚县人生赠礼超市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阿纳库勒乡阿纳尔巴格路021号努尔鲁克酿造食醋830ml/瓶努尔鲁克+NORLUQ+图形2022-02-07不挥发酸(以乳酸计)0.28g/100mL≥0.50g/100mL
2新疆玉泉食品有限公司和田市民族产业园和田市溪流超市新疆和田地区和田市伊里其乡托万阿热勒社区315国道路2号食醋(酿造食醋)830ml/瓶/2022-04-23总酸(以乙酸计);
不挥发酸(以乳酸计);
菌落总数
2.90g/100mL;0.18g/100mL;

7600CFU/mL;16000CFU/m

L;23000CFU/mL;5800CFU/mL;1600CFU/mL

≥3.5g/100mL;
≥0.50g/100mL;n=5,c=2,m=1000CFU/mL,M=10000CFU/mL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1伊宁县金丝猴瓜籽厂伊宁县温亚尔乡供销社院内伊宁市赞赞商贸有限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飞机场路78号燕莎购物广场3号楼1-3层原味瓜子1kg/袋玛依木2022-11-27过氧化值(以脂肪计)1.0g/100g≤0.80g/100g

蜂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1和田美园蜂蜜制品有限公司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帕尔曼力居民区3巷2号和田美园蜂蜜制品有限公司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帕尔曼力居民区3巷2号美园骆驼刺花纯蜂蜜500克/瓶古再丽尤尔提+字母+图形2022-10-15菌落总数9100CFU/g≤1000CFU/g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1//霍城县优香客牛肉面馆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2区水定镇朝阳北路以西、柳树巷街以北绿景花园8幢1楼115号油条//2022-12-12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298mg/kg≤100mg/kg
2//阿勒泰市马洋洋早餐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金山路金山名居小区商业一层2号油条//2022-12-21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1567mg/kg≤100mg/kg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标称生产企业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被抽样单位地址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1//伊宁市轩民商行新疆伊犁州伊宁市宁远路40巷152号A区1号商铺红辣椒//噻虫胺0.32mg/kg≤0.05mg/kg
2//昭苏县果真好蔬菜水果商店新疆伊犁州昭苏县鹿御豪庭25幢4单元114号韭菜//毒死蜱;
腐霉利
0.11mg/kg;1.16mg/kg≤0.02mg/kg;
≤0.2mg/kg
3//昭苏县天天惠果蔬粮油店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乌孙路69-1号鹿御豪庭25栋119室//噻虫胺;
噻虫嗪
2.66mg/kg;14.1mg/kg≤0.2mg/kg;
≤0.3mg/kg
4//阿勒泰市中心市场+梁雪玲新疆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解放路中心市场猪肝//恩诺沙星716μg/kg≤200μg/kg
5//昌吉市百  果   园便利店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红旗西路30号小区丝路明珠底商1-9号门面房(30区1丘43栋)//噻虫胺1.0mg/kg≤0.2mg/kg
6//新市区安宁渠镇卓奥生鲜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安宁渠镇安宁渠村六组韭菜//毒死蜱0.034mg/kg≤0.02mg/kg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