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消费提示丨购买婴儿服装要“查、看、重、闻”

2023-03-27 17:11:17 济源市场监管

处于婴幼儿时期的孩子皮肤娇嫩、敏感,挑选服装时无法表达自己的感受,所以需要家长格外用心,注重婴幼儿服装的安全、健康、舒适性能。在此,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发布温馨提示,购买婴儿服装需注意以下几方面:

一查标识

标识可以有多种形式,但内容应该全面。查看商品吊牌或耐久性标签上是否标明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等。婴幼儿纺织品应在使用说明上标明“婴幼儿用品”字样。对于缝制在可贴身穿的婴幼儿服装上的耐久性标签,应置于不与皮肤直接接触的位置。

二看质地

注意看婴幼儿服装面料及辅料的质量,婴幼儿服装最好选购全部或大部分为天然纤维(如棉)的产品,服装上应无明显瑕疵及污渍,尽量选择浅色、小图案的服装。

三重安全

婴幼儿还不太会保护自己的安全,因此安全性能最为重要。婴幼儿服装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如有不宜过长,避免造成勒伤、缠绊等事故。婴幼儿服装上所用的附件应能抵抗一定强度的拉伯力,避免被吞食造成噎塞。婴幼儿服装上所用附件不应存在可触及的锐利尖端和锐利边缘,以免划伤。

四闻气味

纺织品在印染加工中要使用多种整理剂,如加工工艺不当残留多余化学成分,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购买婴幼儿服装时应检查是否有刺激性味道或其他异味,如有刺激异味,则不要购买,以免因化学物质超标影响婴幼儿身体健康。

家长在选购相关商品时应尽量选择在正规的经营场所购买有较好信誉的品牌,购买时要索要发票、留存凭证,出现质量问题时可作为消费维权的重要凭证。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给宝宝买回的新衣服,无论内衣还是外衣,在穿之前一定要清洗下,不仅为了清洁,更是为除菌,在选择清洗产品的时候,妈妈也要特别留心,最好选择除菌能力强,对宝宝健康无害的产品。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太仓港全力畅通运输通道 提升 ...

  • 河北省清河县加快汽配产业转型升级, ...

  • 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送我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热点食品 ...

  • 河北省大城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