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地漏产品小常识

2023-02-14 11:0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地漏,是连接排水管道系统与室内地面的重要接口,作为住宅中排水系统的重要部件,它的性能好坏直接影响室内空气的质量,对卫浴间的异味控制非常重要。地漏的好坏主要从四个角度审核:排水速度、防臭效果、易清理性、机械原理耐用程度,消费者在购买地漏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在任何情况下,地漏都能够起到一定的防臭作用。地漏的防臭功能主要依靠密封来实现,消费者可以根据地漏使用地点来选择不同密封方式的地漏。

2、地漏的排水量要满足使用要求,要足够大,即使出现家中无人,水管爆裂的极端情况,也可以将水迅速排下。排水量可以索取说明书或者检测报告来查看,应根据地漏承口内径尺寸以及不同的使用场所来选择合适的排水量。

3、过滤功能要彻底,过滤功能不足会导致异物堵塞管道,清理工作将十分麻烦。如果过滤网的孔径不合适,导致清理异物时间间隔太短,最佳的过滤网孔径在5mm-8mm之间,这样既能够防止异物掉落到管道中,清除异物时间也可以延长至3—5个月。

4、使用时间要足够长,不用时常换取。一些机械式地漏采用塑料做芯,塑料的特性就是使用三五年之后会发脆,而这种地漏的芯需要高频率活动,这样地漏的功能就不够稳定,可能出现各种问题,需要重新更换。

5、选购地漏还需要根据使用场所来确定。比如说,淋浴间的冲水量是最大的,为了保证水能够迅速漏下而不至于积水,这里的地漏排水量也需要很大;此外,洗衣机瞬间流水量极大,此时对于水管的瞬间压力非常大。专家提示,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佳方案是不采用地漏,而是采用专用管道排水,如只能选择地漏,那么最好在出水口安装缓冲器,让瞬间水压变小一些,而且要选用洗衣机专用地漏。(来源: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从食品安全到乡村振兴的成功之路—— ...

  • 河北省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有效推动企 ...

  • 临泽倪家营镇:念好养牛经 端稳“金 ...

  • 节后开工忙

  • 安徽省芜湖市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