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假借知名商标进行商业宣传?成都市武侯区一企业被立案调查

2023-02-03 14:4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办公室墙面悬挂着的“JD物流中心站点直聘分部”字样的标牌,随处可见的“JDL京东快递”字样的快递信封……在节后的第一个工作周中,成都市武侯区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春雷行动2023”,查处了一家套着知名企业“外壳”进行商业宣传的物流管理有限公司。

近日,武侯区市场监管局对簇锦街道的四川某物流管理有限公司涉嫌从事车辆租售经营活动中进行虚假商业宣传的行为进行调查。

经查实,当事人主要为各快递站点招聘快递员,并通过向前来应聘的快递员租售电瓶车的方式获利。其在未取得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在经营场所入口处设置“JD站点直聘分部快递入职培训中心”字样的装饰、摆放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注册商标“image.png ”形象近似的玩偶(JD JOY)、“JDL京东快递”字样快递信封,入口右侧有“JD物流中心”字样标牌,场所内的办公室玻璃门上有“JD成都物流运营中心”字样的装饰以及办公室墙上挂有“JD物流中心站点直聘分部”字样的标牌;当事人为前来应聘的快递员提供的面试申请表、电动车租赁合同文书上,使用了“J.D”字样;同时当事人租售的电动自行车,车身张贴有“京东快递”字样。

“如果前来应聘的快递员,看到这些玩偶、注册商标、标牌与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一致,便会信以为真,该公司正是利用这点,在车辆租售经营活动中进行虚假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执法人员表示。

由于该公司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当事人予以罚款60000元的行政处罚。

近年来,通过虚假宣传的方式破坏其他经营者服务或者产品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时有发生。武侯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首批20个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该区将持续聚焦民生和商业营销中的热点问题,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整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积极打造商业秘密保护先行先试的改革高地。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新标准新模式新业态绘就乡村振兴新图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加油 ...

  • 长顺:发展牛产业 “犇”上致富路

  • 市场兴 人气旺 春意浓

  • 新春伊始,各地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