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电陶炉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提示

2023-01-19 18:19: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1月19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电陶炉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提示。

电陶炉由炉盘的镍铬丝发热,采用远红外线技术,比传统的电磁炉提升热能2倍,比传统的电磁炉节能了80%。我国电陶炉市场发展迅速,产品产出持续扩张,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电陶炉产业向高技术产品方向发展,国内企业新增投资项目投资逐渐增多。投资者对电陶炉市场的关注越来越密切,这使得电陶炉市场越来越受到各方的关注。

针对电陶炉产品存在的质量安全风险,日前,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电陶炉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发现电陶炉产品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发热和接地电阻等项目风险较大,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上述项目不符合要求可能在使用过程中,产品发生漏电,导致触电事故的发生。

为此,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在选购、使用电陶炉产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购买电陶炉时,选择产品上是否有制造商名称、型号、规格的标识。有助于消费者了解产品,既方便上企业官方网站查询,又方便日后维修保养。同时也可以作为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的重要证据之一。

二是购买时查看说明书和保修卡是否配套齐全,如果配有烹调菜谱更好。消费者可以了解产品的使用方法。

三是检查外观是否有明显的刮痕和不平整现象,黑晶板是否色泽均匀,光泽好。控制面板上的图案、字迹应清晰,边界分明。

四是用手触摸器具,检查外壳四周是否存在锐边、毛刺和尖端。

五是因为电陶炉是内部真丝发热,结束使用之后散热时间都会在15分钟-30分钟左右,在还有余热期间切勿接触炉面,以免烫伤。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赶制年画迎新春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定量包装 ...

  • 浙江省磐安县学考选考第一天,磐中、 ...

  • 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安乐“查”饭 ...

最新新闻